广州名校双学位房价逆市上涨 单价惊爆超5万元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本年2月以来,在信贷收紧、新盘大幅降价促销以及成交量萎缩等众身分的冲击下,不少城市二手楼市价*起头收住大步向前的程序,部门房源价*甚至呈现回落。作为一线城市的广州天然也不破例。然而,受小学2015年100%划片就近入学以及2017年头中95%生源就近确定政策(以下简称“入学新政”)的影响,老东山片区的一些双学位房,价*却逆市大幅上扬。昨日,市民丘蜜斯向羊城晚报记者报料称,带有培正小学、培正中学、第七中学等名校的双学位房单价直超5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老东山片区一带的部门中介阐发认为,因为该区域可供房源与需求量严重失衡,名校双学位房价*年内有望冲破6万元/平方米。

名校双学位房价10年涨近13倍

因有广州培正小学、培正中学、第七中学等名校,老东山片区一向是广州*“牛”的双学位名校片区,其二手房价*也一向名列**。即使在二手楼市整体买卖量大幅下滑,部门房源一夜降十万元,有豪宅甚至降**元的当下,其价*仍能继续连结大幅上扬。

丘蜜斯告诉记者,其伴侣看中了一套位于美华北路的68平方米的两居室,直接给业主报了个350万元的成交价,没想到业主想都没想就**了。“因为在这里买房子,小孩不仅可以读培正小学,还可以读培正中学或七中,所以我伴侣毫不踌躇地又提出加价10万元,仍被业主**。”丘蜜斯说:“跨越30年楼龄的房子,单价此刻竟超5万元。”

在丘蜜斯的**下,记者联系到了相关业主张师长教师。据张师长教师介绍,他的这套房子本年以来一向空着,在一次与伴侣的聊天中透露了想把房子租出去,但一向没找到对劲的租客。“伴侣就问我这房子要不要卖,我说若是价*不错的话卖了也可以,没想到伴侣连续给我介绍了十几个买家。”张师长教师说:“更让我不测的是,尽管我没有给他们报价,他们遍及都愿意以350万元摆布的价*成交,一位买家甚至愿意出价380万元。”

当被问及为何如斯高的售价还不肯出售时,张师长教师坦言:“这种带有双名校学位的房源很是稀缺,估量将来几年,每年涨个十万八万应该不难,这比什么投资都保险。”张师长教师透露,该套房子2004年的购入单价仅为4265元。如斯算下来,张师长教师的房子十年涨了近13倍。

“不要说美华北路的房子,就连一些又脏又旧的双学位房单价都直逼5万元了,并且是出一套*一套。”合座红一相关门店工作人员称。合富置业一门店负责人也称,有些客户等了一年都没买到双学位房。“不是因为他们太挑,而是这类房源太少。”

年内单价或破6万

值得注重的是,一向以来,都是业主自动提出涨价,而面临资本紧缺的双学位房,买家自动加价的意愿加倍强烈。

“一些家长为了买名校双学位房,不等业主启齿,就会自动提出加价,这是双学位房价*飙升的主要身分之一。”合富置业东山片区一门店负责人称。“为了能买双学位房,有三成摆布买家城市自动加价。”煌家地产一置业参谋阐发认为。

对于加价采办双学位房的做法,上述丘蜜斯暗示:“好的小学对孩子进修习惯的培育会起到很是关头的感化,而好的初中则能为孩子日后读好大学奠基一个坚实的根本。”丘蜜斯暗示,此刻大部门家庭都是一个孩子,所有的但愿也都依靠在孩子的身上。

事实上,在羊城晚报记者的采访中,两个孩子的家庭采办双学位房的意愿并不比*生后代家庭弱。“两个孩子买双学位房更划算,有一套如许的房子,两个孩子都可以上名校。”市民贺师长教师直言:“若是两个孩子都交赞助费,以今朝的环境看,小学初中加在一路没有三四十万元很难搞定,并且有*没有关系也未必上得了。”

靓家地产一门店杨姓负责人阐发认为,年内一些名校双学位房单价将会冲破6万元。合座红市场研究部高级司理周峰此前接管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也称,双学位房价*近几年会以每年30%的幅度上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