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靓汤 淮山鸡内金黄鳝汤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关头词:益气养血 健脾和胃
民间早有“六月黄鳝赛人参”之说,中医认为它有较着的祛风、活血、壮阳、补虚损和强筋骨的功能,历来对它评价**。而以小暑前后一个月内的夏鳝*能滋养人身。时下恰是夏历的六月,以健脾胃、补肺气、益肾精、滋养强身的淮山,健胃消食、涩精止遗的鸡内金煲黄鳝为汤,有益气养血、健脾和胃的功能,是夏季摄生靓汤,尤适合长者和小儿之用。
材料:淮山30克、鸡内金10克(**店有售),黄鳝300克,生姜3片。
烹制:药材稍浸泡,洗净黄鳝宰洗净,用热水或盐揉擦净,再洗净,起油镬爆香姜,爆炒半晌,洒入少许米酒。一路下瓦煲,插手清水2000毫升(约8碗量)和姜,武*滚沸后改文*煲1小时,下盐便可。为2~3人量。
广东省中病院药师 佘自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