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防总启动Ⅰ级应急响应 防御超强台风“威马逊”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广州7月18日电 7月18日5时,本年第9号强台风“威马逊”增强为超强台风,并将严重影响珠江,按照《珠江防总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有关划定,7月18日9时,珠江防总常务副总批示、珠江委主任岳中明颁布发表启动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

据景象形象水文部分估计,“威马逊”登岸时强度可达超强台风级别,将是近41年来登岸珠江流域的*强台风。按照当前环流形势阐发,估计超强台风“威马逊”将以每小时20公里摆布的速度向西北标的目的移动,强度逐渐增强,并将于18日下战书到薄暮在海南文昌一带沿海登岸。受“威马逊”影响,18-19日流域南部沿海、海南将呈现一次大雨到暴雨的降雨过程,粤西桂南沿海和海南大部过程面雨量100-200毫米、海南东部、雷州半岛、桂南沿海南部局地过程点雨量可能有300-400毫米。20日,左、右江和红河等地面雨量有50-100毫米,局地降雨量可达100-250毫米。

岳中明在18日上午的防御谈判会上称,超强台风“威马逊”即将登岸珠江流域,其强风暴雨将对流域造成严重影响。为此珠江防总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由Ⅱ级晋升至Ⅰ级,各部分各单元要严酷按照预案,进一步强化应急值守、谈判阐发和监测预警,*大限度减轻灾难损失。一是防汛、水情等部分要增添值守人员,紧密亲密监督台风风力、移动路径及影响规模。各有关单元要继续做好收集通信后勤等**。二是继续增强展望预告,实时发出预警,在珠江水利网实时发布汛情、抗洪*险等信息。增强山洪灾难的预警预告。三是**构成员随时做好派出的筹办。

据悉,从17日16时珠江防总将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晋升为Ⅱ级响应以来,珠江防总办、珠江委严酷按照要求,实施24小时委带领带班轨制,天天组织多次滚动谈判,防办、水情等相关单元和部分强化值班,做好预警展望、信息上传下达、收集通信、后勤等**工作。珠江防总晋升应急响应至Ⅰ级后,各部分按照要求继续加鼎力度,强化值守和信息报送,全力做好流域台风防御。

7月16日以来,受国度防总委托,珠江防总派出多个工作组在海南、粤西、粤东、广西等防汛防台风一线查抄指导,落实船只回港和海上功课人员转移避险,指导督促处所做好防台风防次生灾难。今朝,流域有关地域正积极开展防御工作,海南省防指已启动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广东省防指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广西自*区防汛抗旱批示部启动防御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