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数码哥”涉嫌编造、漫衍子虚信息被公判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惠州7月18日电18日上午,受本地网友存眷的广东惠州博罗县“数码哥”**挑衅滋事罪一案在博罗县**公开开庭审理。该案件成为该**审理的*例**收集犯罪案件。法庭没有当庭宣判。

据领会,“数码哥”是刘某的网名,他曾经在博罗县经营数码产物多年。公诉机关博罗县人民查察院指控:“数码哥”刘某在2012年至2013年时代,利用“数码哥”、“数码哥有话说”等网名,在海角、西子湖畔等网站上,编造、漫衍子虚信息,激发大量网民浏览和负面评论。

从2013年3月份起头,“数码哥”刘某利用“数码哥”、“广东数码哥”、“数码哥2011”等用户名,在信息收集上编造、散步带有欺侮性质的子虚信息辱骂博罗县为带领和博罗县公安局带领。同时,刘某还在2013年7月到9月时代,先后五次到博罗县公安局大门前,公开辱骂县带领和局带领,激发大量群众围观。刘某发布的信息点击的数目跨越两万次、转发过百次。

公诉机关认为,刘某的行为严重影响他人糊口和工作,并激发群众对国度机关和带领人公信力的质疑,该当以挑衅滋事罪究查刑事责任。

在法庭上,刘某当庭认可了本身的错误,认为本身是发泄对社会的不满,今后必然悔改。深刻熟悉到了本身曩昔的一些行为给他人、给社会给家人造成分歧水平的风险和后果,其朴拙地接管法令的制裁。

审讯长**生在接管记者的采访时辰暗示,网民应该文明上彀,在法令框架内颁发谈吐,不克不及超越法令底线所以我建议网民要文明上彀、理智上彀。在颁发谈吐的同时要文明,不要过激,并且不克不及超越法令的底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