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严控校车平安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惠州7月17日电本月10日湖南一幼儿园校车发生翻车变乱,造成8名幼儿灭亡,校车平安再次敲响警钟。17日在广东惠州召开的平安出产新闻发布会上,惠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邓凡用暗示,惠州将从泉源严控校车平安。

邓凡用介绍,今朝惠州已存案校车1569辆,*要是民办黉舍和幼儿园自有校车,部门是农村撤并黉舍由镇街当局负责购买校车。2012年9月份前,该市100%的校车已按《校车平安办理条例条例》要求取得校车许可;校车驾驶员1670名,100%已按《条例》划定取得校车驾驶员资格,至2010年9月,100%校车按要求安装了GPS并接入市、县级基准平台。

邓凡用说,为了严控校车平安,该市从泉源强化校车的专项办理,从2007年1月份起头实施了专用校车编号办理。从2009年4月1日起,黉舍幼儿园凡需新购买学生接送车辆,必需是采办专用校车,不是专用校车不予审批和挂号存案,目标是慢慢裁减非专用校车,并划定利用期已满8年以上的通俗客车不克不及用于接送学生。从2010年3月份起头,全市校车实施GPS监控办理,所有校车都安装GPS,并接入市级监管平台,市、县教育局、中间小学和黉舍、幼儿园成立四级监控平台,做到随时对校车行驶环境进步履态办理。

此外,对于司乘人员办理方面,该市要求,校车驾驶人员应持有响应准驾车型驾驶证3年以上,由交警出具平安驾驶诺言证实,由公安出具未受过刑事惩罚证实,由疾控中间出具健康证实,还要求心理健康,有爱心、耐烦和责任心等。

邓凡用介绍,每学期,***分城市结合该市交警、交通、安监等部分不按期的进行路面查控,做到逢车必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