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广东开网店享10万贴息贷款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广东**政策促大学结业生就业创业 应届生到小微企业工作补助2000元

1

在电子商务收集平台创办“网店”的高校结业生,可享受*高1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和贴息政策。

2

小微企业新招用应届高校结业生,与其签定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保的,赐与1年社保补助。

3

应届高校结业生在中小微企业实现就业并工作1年以上的,赐与***2000元的就业补助。

4

高校结业生从事个别经营的,3年内按每户每年8000元为限额扣减营业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和个税。

5

国有单元雇用应届高校结业生,要在当局及相关网站公开辟布报名时候不少于7天的雇用信息,并公示拟聘人员不少于7天。

本报讯低门槛“开网店”也可申请小额担保贷款,小微企业招用应届生可享受社保补助,国企必然要实施公开雇用,到边远地域就业恰当放宽评定职称外语能力要求,继续扩大求职补助对象规模和提高补助尺度……记者昨日从省人社厅获悉,广东省当局办公厅近日印发了《转发***办公厅关于做好2014年全国通俗**黉舍结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在全省启动实施新一轮高校结业生就业创业搀扶政策。

力促结业生到小微企业就业

《通知》明白,小型微型企业新招用应届高校结业生,与其签定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赐与1年社会保险补助。

而应届生到中小微企业就业可享受就业补助。《通知》划定,应届高校结业生在中小微企业实现就业并工作1年以上的,赐与***2000元的就业补助。

《通知》还明白了科技型小型微型企业招用结业年度的高校结业生达到必然比例可申请*高不跨越200万元小额担保贷款,并享受财务贴息。

此外,对到小微企业就业的高校结业生,地市和县一级的公共就业人才办事机构要免费供给档案保管办事。

国企公开雇用公示不少于7天

省当局鼎力鼓动勉励下层社会组织吸纳高校结业生。《通知》指出,到省会及省会以下城市的社会集体、基金会、民办非企业单元就业的高校结业生,在专业手艺职称评定方面享受与国有企事业单元同类人员划一待遇。

对到中西部地域和艰辛边远地域县以下下层单元从事专业手艺性工作,在申请响应职称时可以不加入职称外语测验,或者是放宽外语测验的成就。

《通知》还要求国企实施公开雇用。除特别涉密岗亭外,国有单元雇用应届高校结业生,要在当局及相关网站公开辟布报名时候不少于7天的雇用信息,并对拟聘人员进行不少于7天的公示,并简化落户手续。

结业生自立创业实施税费减免

即即是门槛较低的收集创业也可申请小额担保贷款。《通知》要求将小额担保贷款的对象扩大到收集创业的高校结业生,在电子商务收集平台创办“网店”的高校结业生,可享受*高1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和贴息政策。

《通知》指出,高校结业生自结业学年起3年内自立创业,自工商注册挂号之日起3年内,免收挂号类、证照类和办理类等行政事业性收费。高校结业生开办的小型微型企业,可享受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月发卖额不跨越2万元的暂免征收增值税和营业税等税收优惠政策。

高校结业生从事个别经营的,3年内按每户每年80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昔时现实应缴纳的营业税、城市维护扶植税、教育费附加和小我所得税。并继续赐与房*补助、孵化补助及社保、岗亭补助。

同时,政策还将“海归”人员纳入搀扶规模。留学回国的高校结业生自立创业,合适前提的,也可享受现行高校结业生创业搀扶政策。

扩大求职补助对象、提高尺度

《通知》还指出,在国度将求职补助对象规模从城乡低保家庭结业生扩大到残疾高校结业生的根本上,广东省进一步扩大到五保家庭、城镇特困职工家庭、农村贫苦家庭、零就业家庭高校结业生;同时,将求职补助尺度从500元/人提高到1500元/人。

对实现矫捷就业并在公共就业和人才办事机构打点实名挂号和按划定缴纳社会保险的离校未就业高校结业生,赐与不跨越两年且不跨越现实缴费额2/3的社会保险补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