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太和强化流动听员和出租屋办理 违规出租禁租3年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笔者17日从白云区获悉,太和镇鼎力推进流动听员和出租屋办理工作,将出租屋划分为安心类、**存眷类、严管类、禁租类四个类别进行放哨,同时实施网格化同一办理,对呈现制假售假、或属于违法建筑的出租屋,将在3年内禁止其发生租赁行为。

成立流动听口联络小组

“没想到打点手续的过程会这么顺遂,这也多亏这里工作人员的耐烦指导。”在太和镇流动听员和出租屋办理办事中间,刚办完流动听口挂号手续的杨大姐对中间办事站工作人员的办事立场十分对劲。

其实,杰出的办事立场仅是太和镇流动听员和出租屋办理办事中间**办事的一个缩影,在日常工作中,该镇一向测验考试摸索新的方式和洽的路子便利外来流动听口的工作和糊口。据该中间负责人介绍,今朝,太和地域挂号在册的出租屋逾一万间,流动听口超19万人。

为了充实做好对流动听口和出租屋的办理和办事,该中间还专门在辖区各企业和物流中间内设立流动听员联络小组,把握企业内部流动听员的栖身环境和人员变更,进一步细化办理。

实施出租屋办理网格化

在出租屋办理方面,该中间将出租屋划分为四个类别进行放哨,**类是安心类出租屋,遵循20天一检的放哨轨制;第二类**存眷类出租屋,因为人员进出流动量大,10—15天查抄一次;第三类严管类出租屋,施行每周一检天天报告请示的放哨轨制;第四类禁租类出租屋,如曾经呈现过制假贩假违法行为的出租屋、属于违法建筑的出租屋都是其严控办理的范围内。在此放哨根本上,该镇出租屋办理还实施网格化同一办理,从横向到纵向形成全笼盖的网格化办理架构,如呈现上述犯警行为将在3年内禁止其发生租赁行为。

据悉,今朝太和镇23条天然村除大源村*自成立了出租屋办理轨制外,其他22个片区分成105个网格,每一网格都设立了专职办理人员,形成“定人、定量、定责”的办理模式,整合和明白了片区内房管员的主体责任,激发了房管员的主观能动性。

而针对外来生齿浩繁环境较为复杂的大源村,其社会办理综合办事站下设的出租屋办理员步队,按照“一岗多责、一专多能”的工作原则,按每70栋出租屋配备一名办理员,每月对办理员在流动听员和出租屋的日常放哨、信息采集、挂号**、消防平安、租赁存案、档案清算、两税一费等方面的日常办理工作,以及组织规律表示进行绩效考评。今朝,该村网格化办理明细表和规划执行方案已初步完成,全村23个出产社被划分为4个片区30个小网格,每一网格至少配备2名出租屋办理员。

别的,该中间将以大源村为试点,奉行电子门禁系统的安装,估计在2015年完成大源村全数电子门禁的安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