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年上半年广东法院新收案冲破50万 面对三大压力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广州7月18日电记者从广东省****18日进行的全省中级**院长会议上领会到,本年上半年广东**新收案已冲破50万大关,迫近57万件。广东高院院长郑鄂坦言当下面对“三大压力”,要求全省**必需开足马力、全力办案。

据悉,本年上半年,广《东**共新收各类案件56.65万件,办了案件43.24万件,同比别离增加7.54%和1.41%。

会上,郑鄂坦言当下面对“三大压力”:办案压力。广东是案件冲破**件的案件大省,按照上半年新收案增加趋向,估计本年的新收案件将会冲破110万件;鼎新压力,他强调司法鼎新的目标是解决司法不公、促进司法加倍公道、**、清廉、权势*子,不免需要一个摸索期、过渡期,甚至是阵痛期,一些新的问题会不竭发生、不竭被解决;步队扶植压力。他强调当前廉政扶植的形势仍然严重,全省**要齐心合力、为鼎新的推进输送正能量。

广东高院常务副院长陈华杰暗示,当前高度正视审讯理论研究,尤其是要增强适用型、短平快为主的审讯理论研究,尤其要当真深切研究周全深化鼎新带来的新环境、新问题,维护社会公允公理。他说,广东省正处于经济大成长、社会大转型期间,社会矛盾胶葛层出不穷,新类型案件不竭涌现,审讯疑难问题持续不竭。

据领会,本年以来广东**一审讯决案件发改率同比降低0.13个百分点、生效案件发改率同比降低0.86个千分点,反映审讯效率的法定审限内了案率为97.63%、同比晋升1.39个百分点;督办赴京到省访案件122件,执结涉民生执行案件1179件,执行到位标的额1.03亿元,执行到位率达85%。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