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湛江灾区见闻:徐闻县仍断水断电断通信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湛江7月22日电 题:广东湛江灾区见闻:徐闻县仍断水断电断通信

作者 梁盛 周益 臻刘卫

超强台风“威马逊”18日晚二次登岸广东湛江,该市11个县109个乡镇受灾,香蕉、木瓜、甘蔗等农作物被拦腰折断,损坏或倾圮衡宇11028间,直接损失127.3亿元人民币。至记者22日发稿时,重灾区徐闻县大部门乡镇仍然断水断电断通信。

22日朝晨,记者在徐闻县城骨干道德新路看到,曾被台风践踏得狼藉不胜的街面已被清理一新。路边一家茶店地板也擦得干清洁净,货色摆放整洁,看不出曾被强台风“浸礼”过。

说起18日晚登岸的强台风,茶店东人陈密斯还心有余悸。她说,这是她40多年来碰到的*强台风。当晚她一向苦守在店里,听着屋外暴风呼啸,暴雨倾盆,她吓得满身哆嗦。台风事后的当晚,她就着手清理被大风刮过、洪流浸过的店肆。

徐闻烟草公司办公室负责人对记者说,他们负责徐海路的清扫,天天早上8时许就上街工作,因为铲土机及装运车太少,台风所带来的垃圾聚积太多,因而持续时候比力长。21日晚22时许,记者采访路过徐海路时,还发现徐闻烟草公司的6名工作人员手拿铁锨、锄头、扫把等东西,在街边清理垃圾,装填上车。

尽快**供电作为救灾复产的重中之重,记者所到之处,都能看见供电人员*修供电线路的忙碌情景。

徐闻县供电局长**来说,超强台风带来持续多时的特大暴风雨,给徐闻的供电线路、电线杆、变电站等造成严重粉碎,全县折断3300条电杆,共22万用户供电间断。今朝,在徐闻各地进行*修供电线路的电工就有2300名,*修工程车500辆。今朝,徐闻县城已有9成线路**供电,乡镇及农村用电则争夺在将来3至5天内全数**。

在徐闻县人民病院内,情况清洁整洁,秩序有条不紊,很难想象前几天这里曾被17级超强台风残虐。

徐闻县人民病院院长符斌说,台风来袭前,该病院就做好了充实的预防办法,当外来供电被台风吹断后,便敏捷启动发电机组供电,包管病院的医疗用电需要。台风登岸后的第二天,病院员工全数到岗,敏捷“医*”台风创伤,扶正被刮倒的树木,清理各类垃圾,当天即**平安整洁的就医情况。

湛江市***分官员介绍说,19日,该市起头周全向受哀鸿众下拨救灾物资和供给卫生医疗办事,**哀鸿有水喝、有饭吃、有衣穿、有处所住、有病能获得实时*疗。

在雷州市龙门镇那双村委会后塘村,村里15户“全倒户”受灾村民温饱问题已获得解决。“全倒户”吴海文说,他一家3口,19日已住进了当局搭建的一顶姑且帐蓬,并领取了2张折叠床及床上用品,还有衣服、大米、油、面条、饮用水等糊口物资,“多亏了当局及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忙,根基糊口已获得**,但今朝整个村庄还未通电通水,但愿有关部分尽早解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