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作霖家族展在广州进行 含其接管清廷招安文件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广州7月22日电 《张作霖与张氏家族展》22日在广州孙中山大元帅纪念馆揭幕,展出一批**期间的文献资料、文物珍品,包罗张作霖接管清当局招安的文件,这也是今朝发现*早记录张作霖的史料。

该展览由广州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沈阳张氏帅府博物馆结合举办。

孙中山与张作霖作为**期间盘踞南北的两股**势力,**次直奉战争后,孙中山带领的广东**与张作霖以及占有着浙沪的皖系干将卢永祥结成“反直三角联盟”。孙中山曾多次与张作霖手札往来、接见会面联系军国要事。1922年9月22日,孙中山派汪精卫联袂书赴奉天与张作霖“联系军国要事”。此次展出的就有1922年12月16日张作霖就此事答复孙中山的函。

张作霖身世草莽,曾组建“保险队”吃绿林黑饭。义和团事后,在清廷以“剿抚兼施”手段平服匪患时,张作霖经新民知府增韫保荐,于光绪二***受清廷招安。该展览中展示了张作霖接管招安的文件。该史料明示张作霖将竣事绿林生活生计而成为清当局的军官。

在张作霖的平生中,值得存眷的还有他的家族。除张作霖外,“少帅”张学良也有不少文物在本次展览上展出,包罗张学良就职陆海空军副司令纪念墨盒,及其晚年利用过的便鞋和带檐帽。据悉,这些物品由张学良将军的后人转赠给沈阳张氏帅府博物馆,也表达了张学良及厥后人对家乡的热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