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区报:付房租可每月提取公积金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深圳特区报讯 我市住房公积金提取门槛或将降低。记者从市住建局对市政协委员提案的回答中获悉,我市拟修订住房公积金提取划定,实现租房消费每月提取一次。

本年**时代,姚红嫚等政协委员提交了《关于进一步降低住房公积金提取门槛的提案》,指出头具名对房价高企的近况,很多无力购房的低收入群体往往成为净储户,住房公积金陷入了“济富不济贫”的怪圈。为使公积金不沦为“按期存款”,一些大型城市已接踵**一系列办法,放宽提取前提,扩大惠及面。与此同时,深圳市从2010年起头实施住房公积金政策,截至2013年9月,累计归集总额687.29亿元,累计提取177.60亿元,占归集总额的25.84%,远低于全国其他大型城市。

姚红嫚等委员提出,大量住房公积金的休眠,其实是一种社会资本的严重华侈。是以,建议深圳借鉴国表里的有用做法,降低住房公积金提取门槛,如将异地务工人员纳入自由提取规模,解决异地务工人员出产、糊口中的现实坚苦等。

市住建局在提案答复中称,整体来看,我市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在全国各大城市中,相对比力宽松。我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率之所以低于其他城市,是因为我市住房公积金提取营业实施时候较短,尚处于上升周期,现有政策中设置的提取景象和提取额度对应的提取率还没有**表现。市住建局还列举了一组数据:2013年我市公积金提取率39.13%,比2012年提高了9.95个百分点。2014年前四个月平均提取率已达到45.61%。

市住建局认为,若进一步增添提取景象或提取额度,将给我市住房公积金造成资金流动性严重的不良影响。是以,在我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率还未不变环境下,该局建议连结住房公积金轨制不变性,**流动性办理杰出。

市住建局暗示,该局拟在《提取划定》的修订中,实现租房消费可每月提取一次。这意味着,每年提取两次的门槛降低了,经济不余裕的职工可以每月享受住房公积金福利。而对于外来务工人员、遭遇突发事务职工纳入自由提取,降低赋闲人员提取门槛、扩大重大疾病涵盖规模等建议,市住建局暗示将鄙人一阶段当真组织研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