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深圳珠宝首饰设计师协会会长杜半先生

2014-07-27来源 : 互联网

导语:2014年深圳****珠宝玉石展览会在2014年3月1日圆满结束,本届展会除了吸引超过13个地区的参展企业以外,还新增了高峰**的环节,邀请到国内知名珠宝设计师、珠宝企业家到场。作为邀请媒体,*家采访了深圳珠宝*饰设计师协会会长杜半先生。

杜半先生个人简介:

深圳珠宝*饰设计师协会会长

2011年被授予深圳**设计师

代表作:《千基变》、《有你有我》、《龙舞》、《自然界》及《飞天》等作品获得多项**重要奖项及多个国家展会邀约。

杜半先生作品流畅灵秀,融合了东方元素的意境,同时又具有现代时尚感,充满了女性柔美温婉的气息。

杜半先生与采访编辑合影

作为2014年深圳****珠宝玉石展览会被邀媒体,有幸采访杜半先生。杜半先生因初见时正与其他媒体采访,便向我们致歉,非常和蔼!

以下为详细采访内容:

小编:杜会长,您好!深圳市珠宝*饰设计师协会是全国第一家专业珠宝*饰设计师协会,为什么会选在深圳设立呢?深圳在全国珠宝设计行业处于怎样的位置?

杜半:深圳市珠宝*饰设计师协会的建立有多种因素,*先是因为深圳是全国珠宝行业的重镇,而且设计师群体非常庞大,产业链也比较完整。然后,市场对原创和设计的需求需要这样一个协会的建立,同时,协会也希望给市场提供更多的选择,也为了给市场服务而存在的。

小编:协会目前的工作重点是什么?作为会长,您每天的工作重心是什么呢?

杜半:协会是去年5月18号成立的,成立之初百废待兴,基础工作很重要。所以,我们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承办文博会高峰**,邀请德国、以色列以及旅法设计师和深圳本地设计师做高峰**。在这之后,我们多次承办**、沙龙、讲座,来宣传原创设计的重要性。同时,协会也希望挖掘有才华的设计师,提高设计水平,并且促进设计师之间的交流。

小编:协会在成立之前,遇到什么困难吗?

杜半:其实协会成立的过程非常辛苦,目前的困难主要是,现在市场对设计的重视程度还不够。因为目前市场刚刚开始转型,逐渐开始加重对设计原创性的重视,完全的转型还需要一个过程。

小编:协会对深圳珠宝产业、以及新晋珠宝设计师群体起到怎样的作用?

杜半:我们主要为设计师做宣传,提供宣传的机会,让社会的关注度集中到**的,乐于原创的设计师身上,争取让更多的设计师站在国内**的领先的高度上。我们也衷心希望能出现更多的**设计师,把更多重视原创的设计师推选到**舞台上。

小编:您认为,珠宝设计师要成名成功,一定要做到哪一点?

杜半:我认为*先技术是相当重要的,要打好基础,要有深厚美术基础、广阔知识面和丰富的阅历。其次,要有大量的实践经验,要大胆地创作,然后大胆地参展参赛。同时,设计也要严谨,要市场化,也要创新。

小编:目前中国的珠宝设计进入了一个春天,珠宝*饰设计师还有哪些方面需要提升?

杜半:我们目前还需要全方面地提升,既要有自信,又要善于检讨,要有谦卑的心态,要不厌其烦地学习交流。千万不能自满自大,我们现在离****设计师还有非常大的距离,一定要不断地学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