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瞳也属医疗器械 购买要看许可证

2014-07-27来源 : 互联网

昨天上午,江苏省暨南京市12331食品药品安全投诉举报广场活动在南京郑和公园广场举行。不少市民带来了**品和医疗器械请**进行现场鉴定。**提醒市民,目前“体验式”医疗器械销售很流行,市民要多个心眼。

南京市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处宁翔德提醒市民,借免费体验名义推销医疗器械等经营活动较多,消费者也要多长一个心眼。“比如一个产品确定的适用范围是活血化瘀,然而商家在宣传的时候说可以*疗高血压、糖尿病,这就肯定超出了核定范围。市民对所谓的包*百病等夸大宣传要警惕。”宁翔德提醒,市民购买医疗器械时,一定要查看商家的医疗器械注册证,正反面都要看。

此外,气温回升,姑娘们的“扮靓季”又将来临。宁翔德特别提醒,有购买美瞳习惯的女性,需要注意商家是否有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美瞳”也就是彩色平光隐形眼镜,在2012年已经被纳入了医疗器械监管。市民购买时应尽量选择有许可证的大店,莫贪便宜买到劣质产品损害眼睛。 (记者 杨彦)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