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快餐推新品 土快餐玩淡定

2014-07-27来源 : 互联网

快餐行业中,一次更新两三款产品已非常难得。不过,上周肯德基更改了新菜单,推出15款产品,其中10款新品,菜单产品数达到了66种。其他洋快餐品牌也不甘寂寞,麦当劳推出两款冰激凌产品,汉堡王也推出了新款铜锣烧。反观本土快餐,真功夫、大西豪等近期并未有新产品上架,淡定观望,而小型快餐门店更是游离在推新之外。

新品

肯爷爷麦叔叔推新谁都不落后

真功夫大西豪新品上市已逾年

近日,各大洋快餐品牌纷纷推出新品揽客。对于快餐品牌,一次能够更新两三样产品就已较为罕见,上周肯德基在全国4600余家餐厅全面启用新菜单,一次更新了15款产品,更有10款式新品。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更新的15款产品中包括2款汉堡、3款米饭、4款小食和6款饮料/甜品,共计四大品项,推出的新产品针对消费者的新需求,更加本土化。考虑到当下轻食需求, “脆鸡八分堡” 更加适合小胃消费者,“楚味烤翅”充分融入了中国地方风味。经过此次更新,肯德基菜单上的产品从59种增加到了66种,增加了消费者的选择范围。

肯德基大张旗鼓更新菜单,麦当劳也不甘示弱,夏日降至,麦当劳也将推新**放在冰激凌等甜品饮品上。3月份,麦当劳推出了草莓麻薯麦旋风和新地两款新式口味冰激凌,抹茶圆筒冰激凌空降厦门等城市后,4月16日将在全国甜品站推出。与此同时,亚洲茶、抹茶豆腐慕斯蛋糕等中西混搭的饮品、小食也纷纷亮相,早餐也有新口味豆浆和煎饼出炉,此次麦当劳推新品也达到8种之多。此外,汉堡王也在今年2月份推出新品汉堡和美式铜锣烧,而必胜客春季菜单中更有21款新品登场,涉及比萨、意面、饮料等所有类别。

在洋快餐纷纷推出新品揽客的同时,昨日记者走访了广州市区内本土品牌快餐店,发现本土快餐店并没有更新菜单、推出新产品迹象。在真功夫门店,记者看到服务台虽在“酱香花腩饭”前标记着新品字样,但记者查询得知该产品在2012年就已经推出,而其他卖得较好的排骨饭、肥牛饭等也都是**产品,改良创新的空间不大。

广州本土快餐品牌大西豪餐厅,虽然更新了4月份菜单,但并未增加新品。除了老广熟知的叉烧饭、梅菜扣肉饭等地道广州口味的产品经久不衰之外,餐厅主推的卤鱼饭、鱼汤米线等也都是一两年前上市的产品。此外,低端品牌的粉面店、饺子馆、小吃店等,更是按部就班,数年来几乎没有改良创新产品。

15元

洋快餐店可买套餐

本土店只能买单品

记者昨日中午时分走访了西门口地铁站附近的几家快餐店了解到,洋快餐推出的中午套餐价格更为划算,而白领、中老年人更中意本土品牌快餐店。

在西门口附近的肯德基、麦当劳门店,记者看到顾客多以年轻人为主,不乏中学生。由于用餐环境较好,不少中学生在吃完午饭后顺便将餐厅当做了“自习室”,带着书本在复习。而在真功夫、大西豪等中式快餐店,顾客年龄段较西式快餐店普遍偏大,年纪较大的白领、婴幼儿家庭、老年人居多,几乎没有中学生光顾。

由于洋快餐店都以超值中午套餐来吸引顾客,在相同价格上洋快餐也显得更为划算。在肯德基餐厅,15元可以购买一个鸡肉卷、一杯可乐和一包薯条,麦当劳则也类似,品种较多。而相同价格,在大西豪只能买到一份炒饭或是一碗米线,在真功夫使用优惠券后也只能单纯买一份饭食,两家本土快餐主流套餐均在25元以上。

除了创新产品和价格优势,洋快餐还将眼光放在其他消费者可以解除到的地方。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主席兼*席执行官苏敬轼表示:“预计以后每年不少于一次菜单**,每次都会推出相当数量的新产品。”此外,他还表示肯德基“今年还将陆续为大家呈现新的店面设计、新的产品包装、新的服务模式、新的员工制服等”。相比之下,本土快餐品牌则鲜有大动作。

土快餐应更注重服务“软指标”

据了解,在快餐业中西式快餐的份额为15%,中式快餐的份额高达85%。中式快餐占有庞大的市场份额,这意味着其拥有*大的发展潜力。与西式快餐强势占领市场相比,中式快餐仍处于零散状态,没有像肯德基、麦当劳这种家喻户晓的大型连锁企业,也没有一家企业能够在市场上获得超过1%的份额。相对于洋快餐的创新能力,饮食习惯是“土快餐们”留住消费者的*大砝码。

专业人士表示,中式快餐*先缺乏高水准的企业形象管理,往往不注重装修,很难给消费者留下深刻印象。

其次,中国餐饮业经营者向来只注重对食物的外观形状和口味进行改进和完善,对于提高服务水平之类的“软指标”往往有所疏忽,“而追求服务体验恰恰是现代消费的显著特点”。

此外,不同于西式快餐的连锁经营,中式快餐一般都局限于本地、本省,因此加强连锁化建设,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文/记者李大林)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