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物价飞涨 港人淘宝买内地货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CFP供图

**品店门口不见排队人群。

精明消费

折扣少 差价小

内地消费者在非打折季赴香港购物越来越不划算

曾几何时,由于汇率优惠、**品和化妆品差价大,到香港购物是不少内地消费者的*选。

可是随着境外购物增多,加上近期人民币持续贬值,内地消费者发现在非打折季赴港购物**悭*。

消费达人提醒,赴港购物需要关注汇率,买大件利用汇率价差还是能省不少*。

文、图/记者周慧、李婧暄

“来香港买东西价格见涨,除了跟内地有较大价差的化妆品、进口药品或是生活品,其他我宁愿选去欧洲买。”近日,刚从香港购物归来的陈女士向记者吐槽。记者发现,不少港人也开始热衷上淘宝等网站淘“平嘢”,包括手机配件、文具和服装等。

有消费达人建议,赴港购物需要多关注汇率,买大件利用汇率价差能省不少*。若是*****消费,则要注意消费当期和还款时汇率差别,“若近期人民币一直处于贬值的状态,*好使用当时就折算汇率的***通道。”

现象一:

折扣少 专卖店冷清

“以前的海港城人山人海,专卖店门口挤破了头排队,现在不仅不用排队还能慢慢看。”刚从香港购物归来的广州市民陈女士(化名)感到十分诧异。

“不过香港购物现在确实不太划算,我之前在欧洲买了一款某**的包包,退税后折合人民币1.5万多元,但昨天在香港门店看到需要2.5万多港元,折合人民币也要2万元。”另一位**品爱好者李女士告诉记者。

上周,记者走访了香港多个商场,虽然是周末晚上,但购物气氛并不浓。其中,不少店铺的折扣力度较此前减少,一些化妆品商店如SaSa等,套装折扣的选择相比之前也少了很多。

现象二:

**品手袋价格逐年长

除了折扣稀少,**品的价格也呈现了涨价的趋势。以某**的一款墨镜为例,去年四季度的款式香港售价是2030港元,但是今年刚出的款式一模一样墨镜,仅多了几个颜色,价格就直线上涨到2300港元,短短半年内涨价幅度高出10%。

不仅如此,**品的手袋尤其是经典款每年的涨价更是例牌,“早点买早点用更划算。”**品专柜的销售人员表示,“要不到明年出同样的经典款又要涨价了。”业内人士指出,不少销售把涨价变为一种推销手段。

现象三:

高铺租牛腩面涨价

“在尖沙咀地区随便吃碗牛腩面至少要50多港元,涨得厉害。”近日去香港出差的市民苏小姐(化名)感慨:“以前一般街边铺的粥粉面30~40港元就能搞掂,现在价格至少涨了两成。”

在尖沙咀经营一家餐饮店的刘老板表示,近一年来香港尖沙咀地区或是一些繁华商业区的铺租早就升了四五成,个别一些旺区店铺的租金更是直接涨了1倍,“但是我们的牛腩面价格并没有涨五成或者翻倍。”

刘老板指出,“选在一些旺区开铺主要也是看重游客的生意,但现在在周边上班的白领,都宁愿走多几条街,选价格相对便宜点的店吃饭。”

调查:集运减港人网购成本

“香港的物价提升不少,商铺面临高额的租金,很多老板只好选择关铺。”一位香港资深购物达人黄先生(化名)告诉记者,受此影响,越来越多的香港人开始热衷淘宝。“以前香港人不太接受淘宝,但近期变得火热。”

在香港工作学习五年的浙江人藤小姐告诉记者,发现身边的香港同事都开始淘宝,“他们喜欢在上面买点平嘢,主要是内地产的文具、衣服、手机配件等,每次总共的消费金额从100多到300、500元不等。”

藤小姐表示,以往在香港淘宝*大的一个问题是运费较贵。以某家快递公司为例,寄货到香港运费至少是30元,一些小的运输公司运费*重也要15~16元,“现在他们都是采取集运的方式。”

记者了解到,所谓集运,就是在淘宝上选包邮或者免运费产品,在不同的淘宝店选好之后先统一寄到深圳某个地址,再由深圳的运输公司统一寄到香港,“一般四五个包裹起寄,运费大概40~50元,平均下来一个包裹也就10元左右的运费,成本大大降低。”

建议:赴港购物应选打折季

目前,人民币贬值趋势持续,上月兑港元跌穿0.8关口,为一年以来新低。李女士表示,她此前看中了一款国际一线**手袋,当时香港的售价是28000港元,如按去年年中的汇率,约需人民币22100元。但上个月月底她赴港时发现,按即时汇率计算则需要人民币22500元。

李女士表示,目前香港的消费价格一直在上涨,有的品牌只有一个汇率的差价。此外,部分品牌的商品甚至在香港的标价高过内地。如果不是遇到香港的打折季,其实赴港购物已经没有那么划算了。

此外,有消费达人表示,如果不使用银联通道刷***,50多天后还款时,价格可能更贵。因此,*好使用当时折算汇率的***通道。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