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零整比系数首度曝光 最高1273%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4月10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国汽车维修协会联合发布国内常见车型零整比系数研究成果,*次披露了18种常见车型的“整车配件零整比”和“50项易损配件零整比”两个重要系数。在整车配件零整比系数中,18种常见车型中系数*高的为1273%,*低为272%。在50项易损配件零整比系数中,18种常见车型中系数*高的为223%,*低为77%。

所谓“零整比”就是一辆车全部零配件的价格总和与整车销售价格的比值,零整比越高意味着车后期维修保养成本越高。在公布的18款车型中,系数*高的是北京奔驰C级W204,高达1273%,这意味着,如果更换这款车的全部配件,所花的费用可以重新购买12辆整车。北京奔驰C级的*低报价是31万元左右,而要购买一辆北京奔驰C级所有零配件需要花费372万元!

这次是国内*次公布“零整比”系数,两协会表示,这两个系数可使消费者清楚地了解各品牌、各车型之间维修成本的差异。研究还发现,不同汽车品牌、车型之间的维修价格差异较大,尤其是相同价格区间内,各车型相同部位、相同功能件的价格差异巨大。而配件价格高低直接决定了维修成本的高低。

两协会表示,发布研究成果的目的在于维护消费者的知情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让维修价格更透明。今后将持续进行零整比系数方面的精细化研究,并定期向社会公布,同时将不断扩展车型、配件的研究范围。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