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售后被质疑“忽悠”水质超标卖净水器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德胜里一区,北京市自来水集团的工作人员在检测居民家中的水质。新京报记者 薛珺 摄

检测结果

海尔售后&l*******”水质超标卖净水器

借维修电器入户“检测”自来水称重金属超标,海尔承认推销不合理将整改;自来水集团回应水质合格

新京报讯 (记者饶沛李媛)北京市自来水集团昨日称,该集团96116客服中心近日陆续接到用户来电,反映海尔集团售后人员在入户维修家用电器时,借机检测用户家中自来水水质,后告知自来水重金属含量严重超标,进而推销其净水器。

自来水集团昨日表示,海尔人员所测的是可溶性固体物,并非金属含量,集团生产的自来水水质符合国家标准,可放心饮用。昨晚海尔集团承认,服务人员上门推介时确有不合理之处,将进行整改。

居民维修电器 被测水质超标

上周,家住西城区德胜里一区的77岁的*先**现,家中海尔牌的热水器不出水了,打了客服电话后维修员上门进行维修。

*先生回忆,热水器**后,维修员从包里掏出一个遥控器大小的黑色仪器,打开厨房的水**,把仪器往水下放了一小会儿。“说是家里自来水200,超标挺严重的。”*先生说,对方又拿着仪器走到卫生间检测,小屏幕上又显示的是200。之后,维修员从包里拿出一瓶矿泉水,又测了一下,只有15。

*先生说,维修员告诉他仪器是重金属检测仪,数值在50以下才算正常。“我们家200,问题很严重吗?”*先生的询问得到对方肯定答复,并称北京的水都这样,继而推销净水器产品。

维修员走后,*老先生致电自来水集团96116客服中心。自来水集团工作人员立即对*先生家的自来水进行全面检测,并于4月11日出具有法律效力的检测报告,显示*先生家自来水**达标,不存在重金属超标问题。

家住清河的王女士维修家里的海尔洗衣机时,也被海尔维修人员检测自来水水质,显示数值为600多,后对方也进行了净水器推销。

水质检测中心:维修员偷换概念

北京市自来水集团水质检测中心**工程师杨川介绍,维修员偷换概念,用测试水中矿物质等可溶性固体的电导率测试仪误导*先生。“这种仪器测出的只是水中矿物质等可溶性固体的含量,根本测不出任何金属含量。”

自来水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尔售后维修人员以测量电导率数据谎称重金属超标,欺骗用户,甚至以“自来水重金属超标上百倍”的谣言吓唬用户,编造自来水水质谣言,以达推销净水器产品的目的。

自来水集团提醒广大市民,集团生产的自来水水质指标**符合国家106项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可放心饮用。同时提醒市民不要轻信谣言,有疑问及时拨打自来水集团客服中心电话96116。

■ 追访

“电导仪”不能准确反映水质

记者调查发现,这种电导率测试仪在网上销售*爆,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在淘宝网上,搜索电导仪能找到数千种商品,很多商家都打着检测自来水、纯水机水质的名号销售,其中,有的网店一个月销售过千件。

北京市自来水集团水质检测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电导仪用于检测水中的溶解性固体物,包含无机盐和有机物等,通过笔端的两个电极测试水的导电性,导电性越好,说明水中溶解物越多,但溶解性固体物值不能准确反映水质。

“溶解性固体物检测值超过1000肯定不符合标准,说明自来水可能受到了污染。但是低于1000,比如检测值是200和300的水,就不能说200的水比300的水质要好。因为一方面水中一些人体需要的矿物质也会被检测出来,另一方面水中对人体有害的大肠杆菌等菌类,却无法被该值反映出来。”该负责人称,如果以地下水作为水源,溶解性固体物检测值就会高一些,因为地下水钙镁离子高一些;而以地表水作为水源,溶解性固体物检测值就较低。

■ 回应

海尔称将及时整改

据了解,昨日海尔集团北京分公司高层**时间向售后部门进行了了解。

随后,北京海尔相关负责人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海尔服务人员在上门推介口径上确实有不合理之处,集团非常重视,今后会加强对服务人员的培训,及时整改。

(原标题:海尔售后&l*******”水质超标卖净水器)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