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北京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回落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市CPI同比上涨2.4%,涨幅比上年全年回落0.9个百分点。其中,消费品价格上涨1.2%,服务项目价格上涨4.3%。具体来看,食品价格同比上涨4%,在八大类商品价格中领涨。但其中,猪肉价格一直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下降。

【分析】猪肉价格短期仍呈下降趋势

国家***北京调查总队副总队长邢志宏称,一季度北京CPI涨幅是2011年来同期涨幅*低的一年。从八大类商品类别上,食品和居住类对平稳运行起到了作用。今年食品价格总体稳定,食品领域中,除了乳制品、鲜果较上年同期高外,其余多数食品价格都相对稳定。猪肉价格较去年同期低,鲜蛋等价格比去年同期下降。

邢志宏表示,猪肉在食品领域中占比较大,会周期性波动,北京猪肉价格三到四年是一个周期,目前是周期性下行的*后阶段,预计未来阶段还是下行态势,持续下行的局面不会很长。**冻猪肉收储已经启动,对于价格的平稳会起到重要作用。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