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薰衣草小熊被禁止入境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澳洲薰衣草小熊被禁止入境

在网络上**的“澳洲薰衣草小熊”的商品近日被查出内部填充物内有杂草籽和活虫,4月9日,国家质检总局也正式公布,不能邮寄或携带澳洲薰衣草小熊入境。北京晨报记者昨日调查却发现,虽然有规定,网上仍有大量商家做着代购薰衣草小熊的生意

昨天,北京晨报记者在网上搜索“薰衣草小熊”的字眼,搜出来上千条出售相关产品的结果,且商家都标明“澳洲”、“英国”代购。记者注意到,越是注明代购需要时间较长的商家,生意越是*爆。针对个别小熊体内被查出杂草籽和活虫的信息,店主则淡定表示,“您拿到手后,先放在微波炉里面转一圈就没事了。”

记者在国家质检总局网站上看到,在4月9日发布的“进出境动植物检验检疫风险预警表”内,已经明令禁止薰衣草小熊入境。该表上写着,“近期,宁波检验检疫局机场办在对入境快件实施查验时截获来自澳大利亚的含600余克小麦种子、薰衣草种子的玩具小熊。经送实验室检测发现有害生物-米象(活体)、杂草种子-三角猪殃殃和链格孢属、镰孢属、芽孢杆菌属病菌,以上有害生物皆为宁波口岸*次自入境快件中截获,该局已依法对所截获的禁止进境物实施销毁处理。”该文在*后注明,“种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明确禁止携带、邮寄入境,并检出活体有害生物,检疫风险较高。”

就此情况,北京晨报记者致电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投诉热线,工作人员表示暂时并未接到类似的举报,但鉴于国家质监局的规定,建议市民不要在网上购买此类商品,以免无法入境造成损失。对于网上传的用微波炉杀虫的方法,该工作人员表示并不确定是否有用。

记者 张静雅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