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诈骗出新花样 虚拟号码发“汇款通知”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淘宝上的诈骗层出不穷,受骗的往往是买家,然而*近诈骗又出了新花样,卖家也上当受骗了!昨日,新丰街派出所通报了案情。

4月16日下午,一位姓郑的女士到新丰街派出所**称自己在网上卖衣服,结果被骗了2000多块*。经民警了解,原来郑女士是一名职业淘宝卖家,专门卖工作服、职业装等,从事淘宝买卖一年多,生意还算不错。

4月16日上午,有个自称“蓝梦”的顾客从旺旺上和郑女士搭讪,说自己单位要购买100套工作服,但是公司不能从支付宝转账,要先将*打在郑女士的银行卡里面,再由郑女士将*转到其支付宝中再进行支付。

乍一听,付款过程有些复杂,但是毕竟是2000多元的交易,郑女士还是很心动,于是同意了这起交易。没过多久,郑女士的手机短信就收到了银行发过来的一条“汇款短信”,郑女士信以为真,通过网上银行将“蓝梦”的2000块*又打回到其支付宝账户中。当郑女士想再联系对方时,发现对方已经下线,而此时郑女士发现自己的银行卡里面少了2000块*,才恍然大悟,自己当时被虚拟号码发来的“汇款通知”给骗了。

警方在此提醒,网上买卖风险多,如今不法分子利用淘宝从事各类诈骗活动,不但网购人员频频被骗,连一些卖家也难以幸免。请务必不要轻易打*到对方账户,谨防上当受骗。记者 张斌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