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号文”严管大额支付体系 第三方支付面临重新定位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从央行就第三方支付额度征求公众意见到暂停二维码和虚拟***支付,从8家第三方支付被要求停接新商户到近日的“10号文”的**,如今的第三方支付公司被**的挡在了大额支付体系之外。

北京海科融通支付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崔毅龙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监管层的一系列做法,都是在对第三方支付公司重新进行定位,近些年来,支付宝的强势与占有的市场份额让银行与监管层侧目,但更为深层次的原因是,随着消费者的线上购买力的日渐强大,支付宝已经渗入到了大额支付体系当中,这是监管层所不允许的。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早第三方支付是作为银行的外包业务出现,小额支付系统对于银行来说成本较高,将这部分业务外包也可以提**率。此后,第三方支付公司与银行的合作更为紧密,商业银行也从与第三方支付公司的合作中收获颇多,包括扩张存款规模、增强创新力、促进资源共享。

崔毅龙告诉记者,支付宝从线上业务介入大额支付让监管层十分担忧,“10号文”的**对小公司影响不大,对支付宝、财付通之类的大公司的影响可能会大一些。

汇付**对“10号文”回应称,规定进一步厘清了商业银行和第三方支付机构各自的责任,对合作中的具体内容进行了细化,使合作有可执行的细则,并完善了监管的空白点。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