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旅游局:节日重点检查无证旅行社和导游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临近“五一”假期,昨日国家旅游局发布做好旺季市场服务组织和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国家旅游局称将在小长假期间集中开展旅游市场规范检查活动,如无许可证从事旅行社业务经营、无导游证从事导游业务活动、旅行社出租、出借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行为等。

除了上述违规行为外,国家旅游局还将**检查旅行社同业经营要约中的报价是否为不合理低价,包价旅游合同价款是否为不合理低价;旅行社与旅游者是否就购物和另行付费旅游项目达成一致,是否通过安排购物和另行付费项目获取回扣等不正当利益;旅行社是否擅自委托其他旅行社履行包价旅游合同。

此外,旅游局还将规范检查A级旅游景区,如对外发布的质量等级信息是否真实;是否在醒目位置依法公示价格信息;是否存在违反****批准的收费标准侵害游客利益的行为;是否依法执行景区合并门票和单项门票有关规定;是否在假日等旅游高峰期有游客疏导、分流预案及措施。

国家旅游局指出,将**检查各类社会组织、中介机构、服务单位,特别是网络经营者、社会自然人等,未获得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导游证,在无管理培训的情况下,违法从事旅行社、导游业务;导游、领队私自承揽旅行社业务。

有业内人士指出,部分在线旅游网站推出的当地导游招募计划可能受到影响。(记者索冬冬)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