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万家所售铁观音被曝稀土超标近3倍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法制晚报讯 (记者 张鑫)大型超市是不少市民经常购物的场所,但超市销售食品的质量也并非全部过关。今天上午,北京市食药监局通报,在位于昌平南环路的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检出了2款不合格商品,其中一款不合格的铁观音稀土元素超标近3倍。

本次通报有“瑞林斋”牌多味酥等4种不合格食品(名单见下表)。其中,“小美梅”牌陈皮梅软糖测出了甜蜜素和糖精钠的成分。

记者了解到,这两类物质均是甜味剂,消费者如果经常食用甜蜜素含量超标的食品,会对人体的肝脏和神经系统造成危害,特别是对代谢排毒能力较弱的老人、孕妇、小孩危害更明显。这些甜味剂可以有限度地使用在话梅类食品中,糖果类食品则不得添加。

此外,在同一超市抽检的“忆江南”牌铁观音,被检出稀土元素超标近3倍。

***评茶师宋林表示,由于稀土中可能含有辐照性质的元素和重金属成分,稀土超标可能对人体肝肾功能、神经系统等造成损害,具体影响程度要看其浓度。

记者上午走访了位于国贸的华润超市,并未发现上述食品在售。记者随后致电位于昌平南环路的华润万家生活超市,客服人员表示,上述商品已不在超市内销售。


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凡已购买上述不合格批次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

(法制晚报)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