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安全座椅要正确安装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我国每年有超过1.85万名14岁以下的儿童死于道路交通事故。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显示,在发生小轿车碰撞时,儿童安全座椅能使婴儿的死亡率降低71%,幼儿的死亡率降低54%。目前欧美主要国家都已立法要求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目前国内很多家庭已开始陆续使用儿童安全座椅,但如何正确安装并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成为了摆在父母面前的一个问题。

据儿童安全座椅品牌Diono谛欧诺介绍,美国儿童安全座椅实际使用率达90%以上,但是错误使用率却达到了80%以上,不仅要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家长们也要**正确安装儿童安全座椅。为降低儿童在交通事故中的受伤率和死亡率,美国建立了儿童乘车安全培训和认证机制,通过培养儿童乘车安全培训师这样的专业人员对儿童交通伤害进行专业干预,这一措施在过去几年中取得了显著成效。相比美国,中国儿童乘车安全事业起步晚,公众的儿童座椅使用意识不高,儿童座椅安装和使用正确率低。

对于保护儿童出行安全而言,正确安装和使用安全座椅与选购合适的安全座椅同样重要。Diono谛欧诺和凤凰亲子在4月19日联合举行一场儿童安全座椅安装和使用培训,根据其线上调查数据,仅有10%左右的中国家长使用安全座椅,36%的网友表示**不了解安全座椅的使用方法。Diono谛欧诺中国区销售副总裁吴江介绍,常见安全座椅安装错误包括座椅肩带松垮、扭曲或安装错位,安全带扭曲或连接不当,座椅搭扣或胸扣未系或系错以及座椅选择不当等。Diono谛欧诺将协助国内人员前往美国进行儿童乘车安全培训师资质认证培训,将专业儿童安全座椅安装和使用知识传递给中国消费者。文/李琳琳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