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市场售“防晒衣” 大多是“三无”产品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轻薄透明,号称防晒又透气,入夏以来,一种被称为“防晒衣”的服装颇受青睐。这种“防晒衣”到底防不防晒?西城工商分局商品科、西长安街工商所联合检测机构对西单商业区6家市场及商场内的此类商品开展专项检查,结果发现市场内销售的所谓“防晒衣”大多没有产品质量检测合格证明、产品名称、生产厂名、厂址等相关内容,属于典型的“三无”产品。工商部门责令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暂扣不合格产品。

随着气温升高,款式多样、颜色不一的各种“防晒衣”成为众多服装店乃至购物网站的**商品。然而,各式各样的“防晒衣”看上去大同小异,价格却相差甚远。记者发现,商家对防晒衣的质地介绍得很少,更甭提防晒指数了。

根据我国《纺织品防紫外线性能的评定》规定:只有当产品的UPF大于30,且uva透过率小于5%时,才可称为“防紫外线产品”。防紫外线产品应该在标签上标有UPF值:“30+”或者“50+”等内容。

经过检查,工商执法人员发现,在商品市场内销售的所谓“防晒衣”大多没有产品质量检测合格证明、产品名称、生产厂名、厂址等相关内容,属于典型的“三无”产品。而商场内出售的品牌产品则**许多,产品标识规范,具备质量检测报告及进货台账。针对这种情况,工商部门责令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问题产品,将进一步调查取证并做相关行政处罚。

“普通纤维纺织品的防紫外线功能有限,制作防晒服的面料都要经过特殊工艺处理,添加一些防紫外线物质。而且真正的防晒衣都会在其标牌上标有明确的防晒参数。”针对目前防晒衣市场混乱的现状,工商部门提示消费者,*好到**商场购买,在购买此类商品时,应注意查看产品标识是否标有防紫外线产品标准编码及紫外线防护倍数(UPF),如购买时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可凭相关票据依法**。D044本报讯(记者杨滨)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