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两成胶粘剂成为健康“杀手”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胶粘剂(包括树胶、强力胶等)是家庭装修的必备材料,但相关部门抽检却显示,胶粘剂产品如今安全隐患严重。昨日,广州市工商局公布对市面上胶粘剂商品的质量抽检结果。共抽检了36家生产企业生产的72款样品。16款样品被判定不合格,不合格率为22.22%。广州市工商局负责人表示胶粘剂产品是常用家庭用品和家庭装修的主材之一,如果产品不合格特别是环保指标不合格,将直接影响到危害到呼吸道和神经系统的健康。

“杀手一”:卤代烃超标

抽查产品中有8批次产品卤代烃超标。一些生产企业为了提***往产品添加溶剂,但超标添加卤代烃能引起各种神经系统疾病,对皮肤、呼吸道粘膜和眼结膜具有不同程度的刺激作用。卤代烃急性中毒可引起神经系统、心、肺、肝、肾等多系统多脏器损害,有的甚至可引起猝死。

“杀手二”:甲苯、**苯超标

抽查产品中有4批次产品甲苯、**苯超标。一些厂商为了规避现行标准和降低材料生产成本,使用**苯、甲苯代替纯苯,制作各种胶粘剂。甲苯、**苯可使人食欲丧失、**、呕吐和腹痛,有时可引起肝肾可逆性损伤,同时对眼及上呼吸道有刺激作用,引发过敏性哮喘。

“杀手三”:苯超标

抽查产品中有2批次产品苯超标。苯略带芳香味,苯的毒性较大,长期吸入苯会引起慢性中毒,对人体造血系统、神经系统造成损伤,引发再生障碍性贫血或白血病。

“杀手四”:游离甲醛超标

抽查产品中有2批次产品游离甲醛超标。甲醛的主要危害表现为对皮肤黏膜的刺激作用,能与蛋白质结合、高浓度吸入时出现呼吸道严重的刺激和水肿、眼刺激、头痛。

记者留意到,此次抽检不合格的产品主要是一些小品牌产品,生产企业也集中于广州、佛山两地。例如广东伟明塗料有限公司生产的伟康树脂、佛山市三水恒宝化工制品有限公司恒宝树脂等均上黑榜。

工商局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在室内装修如果使用不合格的胶粘剂,有害物质在慢性挥发的过程中对人体的影响是**的,他建议有条件的消费者应该选购***产品,在本次抽检商品中,有**品牌、中国****以及广东省**等商品,检验合格率较一般品牌好。记者帅鹏坤、实习生郭敬静报道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