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季蔬菜大量上市 茭白丝瓜唱主调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民以食为天。“晚上烧什么菜”是许多夫妻下班的时候脑海里蹦出的*重要的问题之一。

伴随着持续升温,本地瓜豆类蔬菜和水空心菜等应季叶菜上市量也开始增加,蔬菜价格继续下滑。让人每天惦记的晚饭食材又多了不少选择。

“这个月比上个月买菜确实便宜了不少。我们家喜欢吃的黄瓜每斤就降了快一元。”家住中沙金座的杨**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以来,市场里蔬菜种类多了,价格也降了不少。

就拿茭白来说,自从《舌尖上的中国2》播出第四集,提到了虾子焖茭白,就让不少下沙吃货大流口水。茭白炒肉、素炒茭白、油焖茭白……也变成了下沙市民餐桌上常见的家常菜。

记者昨天走访下沙农贸市场发现,越来越多的蔬菜摊上都出现了茭白。“茭白这两天的价格比前些日子便宜了。”市场中一个蔬菜摊的**娘说,前些日子她摊位上的茭白零售价在10元左右,而现如今降到了8元左右。据**娘介绍,由于茭白上市量*近增加了许多,茭白的“身价”也一步步往下跌。“不过现在正是茭白的旺季,也是茭白口感品质*好的时候,鲜美清新,是春末夏初时节里一道可口的美食。”

再来看现如今的丝瓜,也*占了应季蔬菜的“滩头”。下沙市场上卖的*多的有两个品种:一种是常见的普通丝瓜,细细长长有着一层白绒毛。而另一种则叫棱角丝瓜,也叫八角瓜,多了一圈棱角。

据菜摊**娘介绍,普通丝瓜5块*一斤,棱角丝瓜稍微贵个1块*。不过味道相对而言更加鲜嫩,买回去做个丝瓜蛋汤再好不过,不但去心*,还能美容养颜。

虽然许多新上市的蔬菜拿口感来说,往往不如大规模成熟上市后的好,但是对于大部分吃货而言,尝个鲜,早那么几天吃到,也觉得非常不错。

本报记者 胡师睿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