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空气净化器要认清污染源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新装修的房间和汽车内宜购买去除甲醛等家装污染物功能较强的空气净化器产品。对于老房子,或仅是应对雾霾天PM2.5,可以主要选择去除颗粒物性能较强的净化器

这两年,雾霾天气引起广大消费者焦虑。为减少室外空气对室内空气质量的影响,空气净化器逐渐成为中国家庭的家电“新成员”。为帮助消费者选择合适的空气净化器,近日中国消费者协会联合天津市消协对北京、天津两市市场上销售的飞利浦、亚都、大金等21款空气净化器产品开展了比较试验。

净化能力差别较大。洁净空气量是***用的净化器性能指标,是空气净化器*特的、固有的性能参数,它与测试舱体积和测试时间没有关系。比较试验结果显示,远大、三星等品牌的颗粒物净化效能,比个别品牌的效能高6倍。在12款声称具有除甲醛功能样品中,飞利浦一款产品的甲醛净化效能为1.984 m3/(h/w),深圳奇滨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产品仅为0.255 m3/(h/w),相差较大。

净化器样品功率标注不明确。21款样品的功率标注没有统一的格式,有的标注一个数值,有的标注几个数值,还有的标注一个数值区间。一些空气净化器不仅具有净化空气功能,有的还有加湿等功能,应明确*高功率数值,供消费者选择。

空气净化器产品的适用面积有待明示。比较试验样品中有的没有明确标注净化器的适用面积。净化器的“适用面积”不是一个明确固定的值,因使用房间的污染程度的不同而变化。目前,相关国家标准中没有这项技术参数。

中消协表示,鉴于市场上空气净化器产品类型较多,有些品牌针对不同污染物有不同的产品类型提供,消费者*先要明确所要净化环境内的污染状况。

根据污染源选择不同产品。室内空气的污染,一般是颗粒物、微生物等共存。新装修的房间和汽车内的空气污染主要是甲醛、苯等有机污染物含量较高,宜购买去除甲醛等家装污染物功能较强的空气净化器产品。但是,对于老房子,或仅是应对雾霾天PM2.5,可以主要选择去除颗粒物性能较强的净化器。如果家里有病人,选择净化器时还要考虑去除微生物的性能。

选择性价比高的产品。空气净化器产品净化效果的好坏关键在于其内部的过滤网性能。**率空气过滤器(简称HEPA)基本上已经成为了空气净化器的标准配置。过滤网承载了关键的净化作用。过滤网有完整的分类,包括粗效滤网、中效滤网、亚**滤网及超**滤网。通常使用的**过滤器对粒径在0.3μm的粒子可达到99.99%的拦截效率。

市场上还有部分空气净化器没有使用HEPA,这些空气净化器主要通过静电吸附作用去除污染物。采用静电吸附技术,切断电源后,由于静电场消失,部分灰尘再次游离到空气中。静电吸附净化器*大的优点,就是静电板可以直接水洗,没有后期更换过滤网的成本。

关注售后服务及使用成本。购买时要了解所要购买产品的售后服务情况,包括安装、整机保修时间、如何清洁净化器、过滤网清洗更换的时间、费用以及如何更换、是否联络方便等等情况,然后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购买。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