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6年免检 检车不再是“捡钱”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据公安部微博消息,公安部、国家质检总局联合**机动车检验制度改革的新措施,9月1日起,试行6年以内的在用**小汽车免予上线检验。看到这个消息告诉同事,有车的同事笑逐颜开地说:太好了。

问及原因,他说了两条理由,一是,刚用的新车,五六年,真的不用检,这是*起码的质量**;二是,现在,一些地方的检车,不是检车,是“捡*”,交*了事。同事的观点一语道破真谛。看来,“**车6年免检”是得民心、顺**。

检车的本来意义是给车辆体检,防止车辆中途出现问题。但是,这就正如人体检一样,一个健壮的青年,各方面指标很棒,为啥非要每年掏*体检啊,给健壮的青年体检就如同给六年内的车体检一样,除了能满足某些部门某些人的收*欲望外,没有任何价值。

当然,六年之后,的确应该体检,因为毕竟时间长了,一些零件难免出问题,应该进行定期检测,这是为了**安全。“**车6年免检”这个举措体现了对公民权益的保护,对车辆质量的尊重,同时,也打击了部门管理中肆意收费的管理心态,值得肯定。

同时,还规定公安、质检等政府部门及下属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一律不得开办检验机构,公安民警、质监部门工作人员及其子女、配偶不得参与检验机构经营。笔者认为,这样做,一方面,可以防止权力敛*,一方面,这是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作用,让检车回归市场。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