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移动170放号被叫停 虚拟运营商受制基础运营商难破题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5月21日,就在蜗牛移动启动170放号、高举“流量不清零”免卡迈步电信市场的当晚,戏剧性的反转戏码上演。蜗牛移动昨日发出公告称,接到****的通知暂停放号。****随后回应称,蜗牛科技放号前未予以书面确认。业界指出,此事反映出基础运营商与虚拟运营商尚未准备充足,同时虚拟运营商受制于基础运营商的关系也可见一斑。

北京商报记者在登录蜗牛移动官方网站时看到,“999免卡”购买页面已关闭了购买通道,并显示“接到联通集团通知:暂停放号”的字样。北京商报记者联系到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欲深入了解情况,但该负责人未予以正面回复。

****方面在昨日下午发出声明称,“根据****与苏州蜗牛于2013年10月签署的《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合作协议》的约定,苏州蜗牛业务正式开通需双方书面确认。目前,****未接到苏州蜗牛正式开通移动通信转售业务的申请,双方尚未确认业务正式开通日”。

蜗牛移动是在5月17日“**电信日”宣布于5月21日实行170放号,由于是与****合作的移动转售,因此这些号卡是以“1709”四位数打头的。早在4月,蜗牛移动就在官网上启动了170号卡,即“999免卡”的预售工作,由于预订用户数快速增长,免卡的零售价也从促销期的399元涨至目前的699元。

999免卡是国内*个提出语音通话免费、流量不清零的产品,用户购买后半年内全国打电话免费,半年内赠送国内流量3GB,而且两年内流量余量不清零。值得一提的是,蜗牛的999免卡是采取用户全额付费预订的模式,因此不少用户在付费之后,因放号时间线长,对999免卡的迟迟不上市表示了质疑。

业内人士认为,相比于基础运营商现行的业务资费模式,蜗牛移动的业务模式改动较大,这与中国电信合作的虚拟运营商业务模式也不相同,加上放号涉及的地区规模较大,几乎覆盖了主流的一二线城市,种种因素都给转售业务运营添加了许多不可控因素,一旦出现问题,很难及时纠正。

但其他几家与****合作的虚拟运营商企业则表示,****确实规定,虚拟运营商在放号前要通过****的IT系统测试验证和业务测试验证,以**业务运营的稳定。不过,从此事也可以看出虚拟运营商与基础运营商的关系,虚拟运营商由于需要租借基础运营商的基础网络,因此在很多方面受到基础运营商的牵制,话语权相对处于弱势。(记者 齐琳 曲忠芳)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