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飘一款婴儿纸尿裤易生细菌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新京报讯 (记者廖爱玲)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儿童用品质量备受关注。中消协昨天公布15种婴幼儿纸尿裤的比较试验结果,日本王子妮飘(Nepia)株式会社生产的“妮飘”婴幼儿纸尿裤,水分值超标易发霉滋生细菌。

这15种纸尿裤选购自商场超市,购买价格单片从0.91元到6.05元不等。

据介绍,滑渗量是纸尿裤一个重要指标,滑渗量越小,表明液体渗透到吸收层越快,能保持皮肤干爽。试验显示,13种纸尿裤滑渗量为0毫升。

同时,纸尿裤的回渗量是反映纸尿裤凝固液体的性能,数值越小性能越好。试验发现,回渗量虽然均在标准范围内,但差异不小,回渗量*大的达到5.8毫升,*小为0毫升。

至于在渗漏量上,同样也是指标越小越好,虽然试验这15种纸尿裤的渗漏量都在0.2克内,符合标准。但一经对比,贝亲母婴用品(常州)有限公司“贝亲”婴儿纸尿裤(NB),日本大王制纸株式会社“大王”L号纸尿裤天使系列、韩国“好奇”S号透气纸尿裤,都只得了3颗星,表现稍差。

纸尿裤水分值,国家标准要求小于等于10%。此次发现,日本王子妮飘(Nepia)株式会社生产的“妮飘”L号婴幼儿纸尿裤,水分值为11.6%,超过了国标。

中消协表示,纸尿裤如果水分太多,容易引起原料发霉,滋生细菌,侵害婴幼儿皮肤健康。

(原标题:“妮飘”一款婴儿纸尿裤易生细菌)

(新京报)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