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出台4项玩具安全强制性国家标准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29日,记者从广东省消委会获悉,“六一”儿童节前夕,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批准发布了与玩具安全相关的4项强制性国家标准,计划于2016年1月1日起实施。对于公众关注的有害身体健康的增塑剂,新标准也有涉及,将邻苯**酸二丁酯(DBP)等6种增塑剂列为限用物质,限量要求跟欧盟相同。

这4项强制性国家标准分别为:《玩具安全第1部分:基本规范》、《玩具安全第2部分:机械与物理性能》、《玩具安全第3部分:易燃性能》、《玩具安全第4部分:特定元素的迁移》。

截至目前,我国共有玩具国家标准31项。2003版《国家玩具安全技术规范》是玩具*基础和*重要的国家标准,规定了玩具产品必须遵循的机械物理性能、燃烧性能、可迁移化学元素、标识和说明等强制性技术要求。此次对2003版标准的修订,旨在对儿童的保护更为全面严格,消除安全“死角”。

新版《玩具安全》系列国家标准扩大了标准适用范围,标准既适用于设计或预定供14岁以下儿童玩耍时使用的玩具及材料,也适用于不是专门设计供玩耍、但具有玩耍功能的供14岁以下儿童使用的产品。同时,新标准严格了对声响、机械部件、燃烧性能等安全指标的要求。针对玩具机械与物理性能、易燃性能、特定元素迁移等危害类型,提出了更为具体的安全要求和检测方法。(记者 李明)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