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眼镜令盲人也能看报 售价高过谷歌眼镜(图)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这款智能眼镜价格比Google眼镜更贵。

不要以为会“**”的谷歌眼镜*酷,近日在深圳亮相的一款眼镜,则能让盲人读报,识别*币,大大提高视力障碍人士的生活能力。记者从飞思卡尔TFT2014**上,其CEO Gregg Lowe展示了一款由飞思卡尔处理器支持的可穿戴式摄像头,它可以佩戴在任何一副眼镜上,帮助使用者阅读印刷文字,并转化为语音播放出来。不过,该款产品目前只有英文版,售价超过谷歌眼镜——高达2500美元。 文、图/记者 李光焱

智能眼镜适用于盲人

与谷歌眼镜相比,飞思卡尔推出的该款智能眼镜专门针对视力障碍人士。据Gregg Lowe介绍,这款智能眼镜基于飞思卡尔i.MX 6四核处理器,主频1.2GHz,支持计算机视觉算法,支持OrCam识别大量的输入,包括从走进房间朋友的面孔,到报纸和书籍中的文字,甚至交通信号、公共汽车号码以及各种日常物品等。该眼镜内建有摄像头模组和语音模组,摄像头捕捉图像,当用户手指指向内容时摄像头自动聚焦后读出所指的内容。

在发布会现场,飞思卡尔的相关负责人Yan Vainter用该款智能眼镜演示阅读报纸以及识别*币,当他用手指指向报纸上的英文单词时,眼镜便会识别并读出声音;当分别指向100美元和100元人民币时,OrCam也能准确分辨并用语音提示。

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共有2.46亿视障人士无法轻松与周围世界互动,而在中国有近1700万视力障碍人士,大批视力障碍人士有望通过智能设备改善自己的生活。

售价高过谷歌眼镜

在活动结束后,记者尝试佩戴该款眼镜,发现它只有普通蓝牙耳机大小,夹在眼镜架上即可。拿起现场一张普通的美元和人民币,手指头指向它。“100 dollors,100 yuan”,很快,它就能清晰地读出*币的金额,并将正确信息通过骨传导耳机告诉记者。

不过,记者也发现,有同行在体验时,100元人民币并非很轻易识别。阅读英文报纸的内容,其识别时间则相对较长,中文印刷品则无法读取。原来,该款智能眼镜目前还只有英文版,目前也还只是在试用、完善阶段,后续将会推出中文版产品。

至于其售价,飞思卡尔人士透露,预计要2500美元。这一价格则高于目前已经正式销售的谷歌眼镜,其市场价格为1500美元。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