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售抗癌假药案多为海外代购 提醒:不要上当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去年全国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共查处16件重大网售抗癌假药案件,多为通过网络海外代购,有的网售抗癌药价格仅为合法药品的十分之一。昨天,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再次提示消费者,不要通过网络购买海外代购抗癌药。

一个月前,国家食药监总局就曾发布过网络购药消费提示,据统计,网上代购境外抗癌药约有75%被证实是假冒药品,轻则贻误病情,重则造成更大伤害。因此,网上代购境外药品不可信、不可取。

昨天,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2013年全国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共查处黑龙江“11·15”网络制售抗癌假药案等重大网售抗癌假药案件16件。

近期,有媒体曝光一些商家在互联网上宣称通过海外代购向国内低价销售印度版“易瑞沙”等抗癌药。这类药品在外包装上没有标识进口药品注册证号,其外包装、标签、说明书上均无中文标识,且销售价格仅为合法“易瑞沙”的十分之一。经查,这类药品未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多为不法分子仿冒国外知名药品,在国内黑窝点生产,或通过国外个人购买来源不明的药品邮寄回国销售,均为假药。

国家食药监督总局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要盲目购买使用这类药品,以免上当受骗,威胁生命健康。如发现销售类似产品的行为,应及时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及时开展调查,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药违法行为。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