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车软件滴滴、快的发小红包忽悠用户花大钱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快的启动新一轮打车补贴仅为期一周 滴滴发红包被质疑“嫌老爱新”

今年5月滴滴打车和快的打车“烧*大战”结束后,快的昨日零点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推出“打车返代金券”活动,启动新一轮打车补贴,但为期仅一周。滴滴打车则在5月底推出*“红包”活动,却被质疑有“嫌老爱新”之嫌。

有分析表示,不管是发红包,还是返补贴,都是打车软件为了*用户而做的营销。

快的:打车可返“代金券”

快的打车昨日宣布,于昨日零点起已在全国范围内推出“打车返代金券”活动,乘客每次使用快的打车成功打车并完成在线支付后,都将得到一定金额的代金券,可在下次打车支付时抵扣车费。快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打车返代金券是5月底暂停打车补贴时就宣布的,而本次活动将持续一周,乘客打车并支付成功后即可随机获得1~10元金额的打车代金券,并于次日返还到乘客的账户当中。同时,快的打车每天还将抽取一定数量的幸运用户赠送大金额礼包。

记者昨日致电滴滴打车,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无新措施推出。

滴滴:红包不够**流量费

滴滴打车在5月份推出的打车可*红包活动,却备受用户质疑。本报记者接到多位滴滴打车的老用户报料,称自己*到的红包金额非常少。“我成功*到过四个红包,但没有一个红包的金额超过1元,其中*少的一个只有0.21元,这都不够**刷***红包的流量费啊。”市民张先生说。

没有使用或很少使用滴滴打车软件的消费者则表示*到的红包较为可观,一次有七八元,甚至10元。有技术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从纯技术上说,企业是可以给不同的用户分发不同金额的红包。

但滴滴相关人士则对本报记者表示,目前滴滴打车的发红包活动已结束,红包是随机发放的,并没用技术手段进行金额区分。

业内:

“免费午餐”为吸引消费

今年互联网上发红包、返补贴成为各大企业营销的主要方式之一。有业内人士称,不管是快的再次返补贴,还是滴滴发红包,以及京东日前推出的10亿红包全民*等活动,都是企业营销的一种手段,其目的就是“忽悠”用户掏出更多的*来消费,就像商场推出的各种“免费试吃”一样。

有用户对本报记者表示,自己日前*到了一个京东发的7元红包,结果买了300多元的东西,“7元红包撬动了300多元的消费,可见‘免费午餐’忽悠的消费效应有多大。”

同时,目前众多企业发红包、返补贴,多数要用户在朋友圈分享,客观上就为企业做了广告,企业花费了多少*只有企业自己才清楚,但消费者却被忽悠花更多的*去消费,“用户不仅掏*去消费,还成了这些企业的免费广告员,买的哪有卖的精明啊”,一位营销人士称。(记者段郴群)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