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环保局公布环境违法单位 餐饮占一半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环保局上午公布6月大气专项执法周结果 拟立案处罚114家单位 涉及味多美、柒-拾壹等

记者上午从市环保局获悉,通过6月大气专项执法周行动,拟立案处罚的114家环境违法单位中,餐饮类的违法单位占到一半。

6月3日至9日,全市环保、城管执法部门继续联合开展了6月大气专项执法周行动,环保部门以餐饮、汽车制造、汽修三个行业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放为执法**,严厉打击大气环境违法行为。共检查各类污染源单位1305家,其中餐饮、汽修行业企业849家,占检查总数的65.1%;拟立案处罚环境违法单位114家,处罚金额约245万元,违法单位全部集中曝光(名单见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4/06/13/113312245247.html)。此外,还检查发现工地扬尘、露天烧烤等违法单位44家,依法移送城管、工商等部门查处。

在拟立案处罚的114家环境违法单位中,餐饮类57家,占50%;汽修企业31家,占总数的27.2%。

在6月执法周查处违法单位统计表中,记者看到,位于朝阳区的柒-拾壹(北京)有限公司中纺街南口店“净化装置不正常使用”,位于密云的北京味多美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百四十一西饼店“未验收”,位于东城区的国家***机关服务中心“未验收”,东西中心城区的环境违法单位只有该单位一家。环保部门表示,排名不是根据违法行为的严重与否,而是根据城区顺序排名。

什么是“未验收”?环保部门解释,就是指他们在食堂建成后没有通过环保部门的验收,包括对整个食堂的废水废气装置的验收。(记者白冰 )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