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药房现假药 受害者多为游客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香港海关通报一起药房售卖假药案,海关表示此类案件在香港尚属个案,受害者多为游客。

过去几天,香港海关工作人员乔装顾客,在旺角、尖沙咀及铜锣湾的4家药房试购几种知名品牌的药品,包括皮肤软膏、正露丸、薄荷药水等。工作人员向店员详细说明药品的牌子和名称,但店员却将一些包装类似真品的仿冒假药拿出来,一再声称这就是购者描述的药品。海关人员在随后的执法行动中,共检获500多盒假冒软膏、正露丸、薄荷药水等,总值约2万港元。目前案件仍在调查中,检获的皮肤软膏经检测并没有发现重金属超标等问题,其他仿冒药品仍将一一检验。根据香港的《商品说明条例》,出售与说明不符的假货*高可判罚50万港元及监禁5年。

香港海关提醒,这些假药一般价格略低于真品,消费者在购买时要留意包装及价格。小 霞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