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全球今年召回超2000万辆 中国仅5万辆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通用汽车“点*开关门”仍在持续发酵。日前,通用汽车发起了又一批召回活动,这批召回涉及美国市场上已售出的约330万辆汽车。截至目前,通用汽车今年北美召回次数已达30多起,涉及车辆逾2000万辆,目前尚不明确召回事件是否会继续扩大。

   在中国市场,通用汽车今年共发起了5次召回,涉及车辆总数5.14万辆,但没有一起与点*开关故障有关。

   根据通用汽车*新的召回公告,此次召回活动主要涉及到大约316万辆2000到2014年款汽车,这些车辆存在点*开关故障。别克、凯迪拉克和雪佛兰等品牌受到了影响。同时,通用汽车还称其将召回165770辆汽车以进行多种修理工作。

   通用汽车点*开关隐患存在于10多年前,直到今年才**为大规模的召回危机。今年1月起,通用汽车陆续宣布召回点*开关存在故障的汽车,这些汽车的点*开关在行车时,可能从“运行”状态转换至“辅助”状态。在事故发生时,车辆可能由行驶转变为熄*状态,并可能导致安全气囊无法弹出。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至少有13起死亡事件,与通用汽车这一点*开关缺陷有关,通用汽车因此面临79起消费者诉讼。截至目前,今年上半年通用汽车发起了30多起召回,召回车辆总数超过2000万辆。美国国会还针对这一事件发起针对通用汽车的调查。

   外媒报道称,通用汽车CEO玛丽·博拉本周将出席议会的听证会,就该事件的经过进行说明,或将严重申明追究通用的责任。点*开关事件给通用汽车造成*大的经济损失。通用汽车称,预计当前季度宣布的召回活动将带来7亿美元左右的费用,高于此前预期的4亿美元。

   此事件中备受争议的是,通用汽车北美召回总数已达2000万辆,但其中国公司和合资公司却始终“按兵不动”。

   今年3月,通用中国和上海通用共发起5次召回,召回总数约5万辆汽车,且没有一起召回与点*开关故障有关。而本报记者查阅通用汽车北美召回的车型名单发现,通用汽车在北美召回的部分车型如迈锐宝,在中国亦有生产或以进口方式引进。

   盖世汽车网总裁陈文凯表示,如果点*开关由通用汽车主导设计,即便中国和美国公司采用了不同的供应商供货,点*开关故障问题应该无法避免;但也不排除一种可能:通用汽车引进到中国的车型的本土化改造,则可能会纠正这些缺陷。

   关于上述可能性的分析没有得到通用中国的回应,昨天,通用中国没有回复本报记者的采访。上周,通用汽车(中国)公关部在本报记者的邮件中表示:在北美召回的大部分车型都从未引进中国销售。上海通用在中国采用通用汽车在**其他市场,包括北美在内的政策,执行统一质量标准来判断是否需要实行召回。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