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迪达斯回应世界杯运动商品有毒:2020年前淘汰全氟产品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公司***迟到2015年1月1日,淘汰长链全氟化碳(PFC)的使用

世界杯足球赛官方赞助商阿迪达斯被曝光世界杯运动商品检出有毒化学物质之后,阿迪达斯宣布将公开其中国境内工厂的排污信息,逐步淘汰产品和生产链中的有毒有害化学物质,在2017年前实现99%的产品不含有全氟化合物,并在2020年前全面淘汰使用。

阿迪达斯正式发布声明,公司作为纺织业化学品管理的先驱者,将从公众知情权和全氟化物淘汰两大方面着手,实践其去毒**。

**淘汰全氟化合物

据了解,公司上次被曝光的检测样品中,有近一半均产自中国,而中国一直以来也是阿迪达斯主要的海外生产基地和消费市场,2013年,阿迪达斯在华的年销售额超过16亿欧元。对此,阿迪达斯集团**,在今年12月31日之前,其位于中国境内的99%染整工厂将公开污染排放信息。

“纺织行业污染排放是水环境的主要污染源之一。”有环保组织人士表示,阿迪达斯愿意公开其生产排污信息,对于消费者和工厂附近的居民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生产链排污信息的透明化是实现淘汰有毒有害化学物质的**步。

全氟化合物通常被用于纺织品上的防水、防污涂层,在环境中非常难以降解。研究表明,有些全氟化合物比如全氟辛酸,具有生物蓄积性,可以通过食物链在人体内不断蓄积,干扰内分泌系统,伤害生殖器官。

现如今,阿迪达斯公开两项**:一是推动化学品创新。阿迪达斯**,*迟到2015年1月1日,淘汰长链全氟化碳(PFC)的使用,在2014年6月15日前**其90%产品不含PFC,并在2017年12月31日前实现99%产品不含PFC。

二是信息披露。阿迪达斯将于2014年年底之前在IPE Detox平台上披露其中国境内99%的湿法脱硫信息。公司**到2015年12月31日前通过公众环境研究中心的IPE Detox平台对其**范围内供应链的所有湿法脱硫实现50%的披露,并于2016年7月1日之前披露至少80%。

建立新战略伙伴管理化学品

近日,阿迪达斯宣布与蓝色标志科技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无疑,阿迪达斯此次引进战略伙伴将有利于对化学品的管理和有毒物质的排查。阿迪达斯**社会和环境事务副总裁弗兰克?亨克指出,多年以来,阿迪达斯一直在化学品管理方面推行**的项目,与蓝色标志科技公司的合作将把我们的项目升级到一个**的水平。

据了解,阿迪达斯在北京市举办了世界杯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启为期一个月的阿迪达斯世界杯线下主题活动。

对于此次活动,阿迪达斯中国区运动表现和运动时尚品牌副总裁孟书漫表示,阿迪达斯在足球领域是无可争议的**者,而且六十年来不断追求创新。阿迪达斯的产品见证了无数的运动场传奇故事,时至今日我们一直致力于研发出更优秀的产品助力运动员在赛场上有更精彩表现。作为世界杯的官方赞助商,我们不仅赞助了九支世界杯参赛队,同时也用多种方式让中国球迷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世界杯的热潮。(记者 矫 月)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