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读食品安全法修订草案:保健食品原料使用得到规范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陇德:食品安全法修订草案规范**食品原料使用

6月27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陇德做客中国人大网,就食品安全法修订的有关问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王陇德委员在回答网友提问时说,**食品是大家比较关注的一个问题。我们国家的**食品确实比较混乱,问题比较多。很多它实际上没有那个功能,但是夸大了它的功能。这次草案中也增加了相关的管理要求,特别是强调了**食品不得对健康和生命产生危害。另外,对**食品的标签作了一些具体要求,就是**食品的标签不能宣传疾病的预防和*疗,而且要标注上适宜人群和不适宜人群,因为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吃、可以用的。另外,标志性成份含量都应该注在标签上。同时,对**食品分作注册管理和备案管理,特别是对用新原料生产的**食品是需要经过注册的,并且对**食品的生产也提出了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对于**食品的虚假宣传,是属于广告法管理的权限,下一步人大常委会正在酝酿广告法的修改。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