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两种制式混合组网获批 三家运营商竞争加剧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东方IC供图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和中国电信终于迎来了自己的“四哥”(4G的诙谐叫法)。昨日,工信部官网公布,正式批准中国电信、****分别在全国16个城市进行LTE FDD和TD-LTE两种制式的混合组试验。这意味着电信、联通用户将可在不远的将来正式享用4G网络,如今在4G战场上由中国移动*领**的情境或将因此发生变化。

去年12月4日,工信部向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发放了TD-LTE牌照,允许三家运营商在内地提供基于TD-LTE网络的4G服务,TD-LTE技术由我国主导。由于****和中国电信的3G网络分别基于WCDMA和CDMA2000制式,难以实现向TD-LTE网络的平滑演进,若提供TD-LTE服务需要进行大量投资,但能向欧美主导的LTE FDD平滑演进。因此,****和中国电信对TD-LTE网络的建设并不积极,只能寄希望于LTE FDD牌照的发放。以北京为例,北京电信此前仅推出了4G数据业务,电信用户无法通过手机享受4G网络;联通也并未对其4G业务进行过多的宣传**。

单一4G牌照的发放对于三大运营商的业绩影响,从近期三大运营商公布运营数据便能看出端倪。5月份中国电信移动用户再度流失95万,1月到5月累计净减436万户。对于移动用户数下滑的原因,业界普遍认为还是由于FDD牌照的缺失。而对于移动用户连续负增长、目前处境*困难的中国电信来说,一旦获得了LTE FDD牌照,用户持续流失、市场表现不温不*的状况就有望出现改观。

据了解,在用户体验方面,两种制式的4G网络不会有太明显的区别。但是随着工信部批准混合组网,中国电信和****有望加大在4G方面的投入;而**在4G战场上占据有利地位的中国移动今后将面临更多的竞争,三家运营商为了争夺用户,势必会在资费、服务方面大做文章,而用户也有望享受到更多的优惠。

据悉,电信LTE FDD 4G*批试商用的城市16个,分别是兰州、南宁、西安、石家庄、济南、郑州、重庆、成都、武汉、上海、杭州、南京、合肥、南昌、深圳和海口。联通LTE FDD 4G的试商用城市同样是16个,分别是哈尔滨、沈阳、太原、长沙、福州、广州、石家庄、济南、郑州、重庆、成都、武汉、上海、杭州、南京和合肥。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