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钢市延续弱势 矿价在阶段性低点徘徊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国内现货钢市弱势难改,钢厂在产能压力下一有“喘息之机”就会被迫放大产量,但库存消化不畅,需求不旺。铁矿石价格虽上下波动,但基本围绕阶段性低点徘徊。

  据*新市场报告,*近一周,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虽跌势放缓,但弱势依旧,报收于120.07点,一周下滑0.25%。市场内的人士反映,由于铁矿石价格跌势加强,给钢铁生产绷得紧紧的“投入产出关系”略微松了松劲儿,钢厂马上抓紧时间释放产能压力,近期国内粗钢日均产量“逆势”出现回升,但是钢厂的库存仍**位,市场需求不旺,再加上临近月末年中,资金压力加大,夏季的高温多雨又进一步抑制需求释放,钢价只能继续震荡运行。

  据分析,在建筑钢市场上,价格总体震荡盘整。福州、南宁等地吨价周跌幅在10至110元之间。仔细观察,在国内各地,市场的走势有所分化,前期跌幅较大的地区,价格开始走稳;而部分价格表现相对滞后的地区,则仍有补跌。在上海等地区,受降雨影响,销售明显遇阻。

  在板材市场上,价格总体走跌。热轧板卷市场窄幅调整,福州、南昌等地吨价一周有10至50元的走跌,广州、长沙等地则略有上涨。在钢市整体环境偏弱的情况下,影响现货钢价涨跌的主要因素是供需基本面,即使期货价格连日走强,也难以改变商家的看空情绪。中厚板市场弱势下行,上海、南京等地吨价周跌幅为10至60元。虽然商家的跌价意愿并不强,但在无明显利好消息的情况下,市场只能继续盘整运行。

  铁矿石市场的运行“圆心”已基本固定在阶段性低点上。据“西本新干线”的*新报告,在国产矿市场上,6月份的大部分时间里,河北地区铁精粉价格持续下跌,直到下旬才有企稳迹象。部分钢厂对于国产矿采购价的**心态仍存。进口矿价一度跌破每吨90美元的价位,直逼2012年9月的低点。6月下旬虽略有反弹,但也是围绕每吨90美元低点在波动,港口询盘活跃度有所提升,但是成交量依然不佳,多数钢厂是少量进货。

  相关机构分析人员认为,目前资金紧缺、供需失衡等问题仍然存在,钢价难以有效反弹。不过,也应看到一些利好因素在慢慢出现。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