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消费者最关注办签透明性和便捷性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携程发布了国内*份《旅游签证消费者调查报告》。报告显示,“价格不透明”和“流程混乱”是目前消费者办理签证时*担忧的问题。其中,88%的客人不了解签证代理费用是多少,99%的消费者支持“领馆价+服务费”透明定价,90%消费者选择可以接受0元—150元的服务费收费。影响客人选择机构的核心因素是品牌、服务体验。

近**人不了解签证代理费

据介绍,此次调查面向有签证办理需求的消费者,共回收有效问卷1681份,来自全国30多个城市。调查集中暴露了签证市场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价格不透明(38%)、服务流程混乱效率低(34%)、专业性差(22%)是*令客人不满的因素。其中,“价格不透明”的问题暴露尤为明显,只有12%的客人对于签证费用的构成**了解,88%的客人不了解签证代理费用结构,其中**不了解的客人占比为37%。

在签证服务费价格上,90%消费者选择可以接受0元—150元的服务费收费。其中可接受50元以下服务费的消费者占35%,可接受51—150元的占55%,可接受151—500元和500以上的只占9%和1%。此前,国内有网站实施了“领馆价+服务费”的全透明签证定价模式,将所有签证代理服务费定为0—150元之间,这一做法获得了消费者的一致欢迎。不少人觉得这种定价法让消费者享受到了明明白白的消费体验。

消费者*关注办签便捷性等问题

此次调查发现,除了价格因素,面对市场上签证代理鱼龙混杂,影响客人选择机构的三大核心因素分别为代理的品牌(31%)、服务体验(31%)和出签率(28%)。大部分消费者还是会选择专业的旅游网站和知名的旅行社。关于目前市面上签证代理服务亟待改善的问题,提高办签流程的便捷性、办理服务更加透明清晰、提高签证办理***成为消费者*关注的方面。

携程旅游事业部营销总监戴宇表示,此次调查表明,办签证不透明、价格虚高是旅游者面临的两大痛点,国内签证行业服务费从不明码标价也没有定价标准,因此,实施“领馆价+服务费”透明政策,公布0—150元的服务费标准,希望还“透明消费、平民价格”于消费者,降低国内游客出境游门槛。希望更多同行采用“领馆价+服务费”透明定价模式,推动签证代理和出境游市场持续健康发展。(记者/蔡华锋)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