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上买的10只高压锅 一半不合格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本报通讯员 沈志坚 本报记者 鲍亚飞/文 梁津铭/绘

这是两份连见惯假冒伪劣的质监人员,都觉得不可思议的抽检报告:抽检的 10个蒸汽熨斗中,6个有问题,有些可能会过热引发*灾,有些可能会漏电而要人命;从市场上购买的10只高压锅,一半竟然都不合格。

浙产蒸汽熨斗

10个有6个不合格

“一年下来产品抽检报告数以千记,但合格率如此低的实在少见。”省质监相关执法人员告诉*江晚报记者,*近他们从家电卖场以及电商平台等渠道,购买我省不同生产企业生产的28个批次织物蒸汽机产品。经检测,不合格18批次,批次不合格率64.3%。

产品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标识和说明、输入功率和电流、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接地措施等项目。

因为不合格产品实在太多,我们也没有版面一一例举,仅举几个可能要人命的例子:

宁波上家电器生产的蒸汽熨刷,耐热和耐燃度不够,可能在熨刷过热时引发*灾;

慈溪格尔贝德电器生产的蒸汽挂烫机,稳定性能差,且存在机械危险;

慈溪市周巷雪儿电器的产品,输入功率、电流、接地措施指标均不合格

蒸汽熨斗可以说是家庭必备,消费者应优先考虑那些有CQC自愿认证的,也千万别因为图便宜,买到不可靠的产品。

“爱妻”铝压力锅

可能会**

而省质监局*近公布的压力锅抽检结果让人大吃一惊:10只高压锅,只有5只是好的,其他都不合格。

省质监局执法人员通过电商平台购买了省内不同生产企业生产的10个批次压力锅产品。经检测,不合格5批次,批次不合格率为50%。产品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组件、标志、蒸发残渣(正己烷)、工作压力等项目。针对本次检测不合格的产品,已按产品标注的生产地址移送属地质监部门调查处理。

宁波吉意压力锅、宁海喜美厨具、永康邦尔达工贸生产的压力锅,主要是标牌、标志不合格;

喜海锅业就有点不地道了,该公司的铝压力锅“蒸发残渣(正己烷)”超标,这意味着此类产品在遇酒、醋、油等液体时会析出残渣,影响健康;

爱妻炊具生产的“爱妻”牌铝压力锅更可怕,不合格原因是压力指标——这个高压锅可能会**哦。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