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地亚未回应抽检珠宝不合格 专家称傲慢或使形象受损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分析人士表示,**品在中国市场的热度逐渐下降

近日,浙江省工商局对部分珠宝玉石的抽检结果显示,卡地亚珠宝5个批次全部不合格,不合格率达到了100%。截至目前,卡地亚并没有针对此事给出公开表态。如此昂贵的饰品竟然全部不合格,再次掀起了消费者对**品质量问题的大拷问。

“现阶段,在消费者没有其它渠道可以了解产品质量的前提下,相关部门的抽检给消费者提供的参考意义还是很大的。”一位不愿具名的国内**品分析人士告诉记者,加上卡地亚并没有及时就此事做出回应,颇有傲慢之态,将有损其在消费者心中的品牌形象。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则表示,目前国内对于**品的监管几乎是空白的,**品企业对品牌形象是非常在乎的。相关部门应该经常进行一些产品的抽检,曝光一些质量问题,加大处罚力度,只有这样才会引起公司的重视,从而提高产品质量。

抽检卡地亚珠宝100%不合格

上述抽检结果显示,“卡地亚”品牌饰品抽样5批次,不合格5批次,均为珠宝玉石。不合格的主要项目为标识中的“质量”、“证书”,判定标准为浙江省DB33/206-2013《珠宝玉石饰品标识》。

卡地亚之外,其它**品牌也被消费者投诉,阿玛尼被投诉衬衫褪色严重,梵克雅宝门店里甚至被消费者拉起了横幅**质量和售后服务问题。不可否认的是,近年来,关于**品质量问题的投诉越来越多,尤其是在中国。

“过去的**品运用传统工艺生产制作的较多,多数需要有经验的人员手工制作,数量有限。现在出现了越来越多的质量问题是由多个因素导致的,*直接的因素是现在人们对**品的需求增加,尤其是像中国这样经济快速发展的国家,人们消费**品的能力快速提升。”沈萌表示。

可以说,当**品走量的时候,产品质量自然就需要牺牲了!针对该问题,薛胜文持同样观点。“另外,**品牌的服务到了中国有点变味,不符合其**形象,服务价值没有与品牌贴合。”他表示。

卡地亚很傲慢未回应

关于**品的质量监管,上述分析人士告诉记者,国家对于**品的质量标准以及售后体系并没有很明确。确实,**品动辄几万元甚至几十万元,质量必须要支撑得起这么昂贵的价格。只是,现实中,**品涉及各个领域的产品,这样的标准不太好确立。

正是因为这样的空白也间接导致了质量问题的频发。“过多的量在没有跟上质量管理的情况下必然会出现产品质量问题。虽然**品逐渐向二线、三线城市扩张,但是维修点甚至连一线城市都没有,还要赴中国香港维修,一旦过了保修期维修成本大幅增加。不仅有损品牌形象,还降低了品牌的影响力。”薛胜文表示。

中国消费者热度略降

不可否认,中国贡献了全球**品近一半的市场。以往的中国消费者对品牌盲目追求,消费不理性,有意无意就会放松对质量的重视。同时,多数**品企业都是欧洲企业,欧洲近几年的经济发展并不乐观,企业改善自身财务的需求很明显,品质管控方面比较薄弱。加上也有不少品牌在国内工厂代工生产,质量问题不可避免。

然而,经过多年的发展,“作为全球*重要的**品市场之一,中国的多数消费者其实已经不再盲目追求品牌了,逐渐从单独追求品牌发展到了开始注重产品的质量,对做工、材料的要求越来越高,品牌和质量同样重视。”一位不愿具名的国内**品**告诉记者。

去年,贝恩咨询公司调研了20个全球**品牌,调研结果显示,上述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新店数量已从2012年的约150家减少至2013年的100家左右,下降幅度33%。2013年多数**品牌的可比门店销售额均出现下降。

“**品在中国市场的热度逐渐下降,从快速扩张逐渐收敛步伐重新回归一线城市,暂缓二线、三线城市的扩张。虽然**品在新兴市场仍存在发展空间,但是增幅逐渐缩小,说明后劲不强。”薛胜文表示。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