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航全部下调代理佣金 票代面临大考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在本报报道了中国国航**宣布自7月1日起减少机票代理商的佣金后,四大航中的南航和海航也紧随国航之后,一直箭在弦上的东航也将国内客票代理手续费率从3%调整为2%。自此四大航全部完成了“调佣”,本就步履维艰的机票代理商再次面临利润空间被压缩的打击。

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从部分票代获悉,东方航空自2014年7月15日零点(以出票日期为准)起,将中国大陆使用中航信订座系统销售的东、上、联航国内客运票证代理手续费率从3%下调至2%。适用于中国大陆东上联航客运销售代理使用东航国内运输凭证或使用东航781代码确认的BSP中性国内运输凭证。

一家大型机票代理公司的管理层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票代每销售出一张机票,可以获得一定比例的返点,*高时返点达12%,*近几年比例一直在下调。目前在国内航线执行的主要是3+X的返点模式,其中X根据季节和航线的不同有所不同,3则是上述国航调整政策中提到的票证代理手续费率。

“目前公司每年代理机票销售额超过3亿元,代理费下调1%,就意味着公司每年将至少减少300万元收入。”昨日,四川华商航空相关负责人称,代理费下调对公司的影响还是有点大。目前公司的主要业务收入就是机票代理,从长远看,国内机票代理费有可能与**接轨,还将下调直至为零,所以公司也在调整战略积极应对,一方面降低成本应对,充分利用IT技术降低人力成本,另一方面开发比如酒店餐饮等其他经营产品,调整经营结构转型升级发展。

据了解,上一次航空公司给机票代理集体“降佣”,还是在2010年,不过主要集中在**航线。而此次四大航企再度下调国内航线的佣金比例,与航空市场不景气之下航企利润下滑有关。

另外,成都商报记者从民航西南管理局方面了解到,7月15日,土耳其航空公司*席代表兼总经理尔康·爱尔当(ErkanErdogan)一行拜**航西南地区管理局,计划开通成都直飞土耳其*都伊斯坦布尔的航线。昨日成都机场相关负责人也证实土耳其航空高管确有来拜访一事,不过目前要想开航,*先要解决航权的问题。

迄今为止,土耳其航空公司定期飞往**243个城市,包括42个国内及201个**目的地。

携程被曝退票费高出航企几倍

近日,在线旅游网站携程被央视记者曝出,其旅行套餐存在“**”行为,退票费用高得惊人,总票款1057元的机票,携程公司仅退还584元,收取退票费高达473元,而航空公司**的退票费仅为票价的10%。对此,携程回应称他们提供的是一款旅游优惠产品,套餐组合产品内有价票券可以抵扣旅游支出,因此不存在加价问题。但记者调查发现,上述情景并非个案,成都消费者李女士向记者反映此前在一家网站上买机票,8折机票却收了高达80%退票费。业内**表示通过退改签来牟利早已是机票销售市场的灰色地带。成都商报记者胡沛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