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追溯体系将扩围 包括酒类奶制品水果等产品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在昨天举行的“2014中国食品安全高层对话”活动上,商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商务部下一步将把目前的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扩展到多个领域,包括酒类、奶制品、水果及水产品等产品。

商务部共分4批确定了50个试点城市进行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批包括大连、上海等10个城市;第二批为天津、石家庄等10个城市;北京、太原等15个城市为第三批试点城市;第四批则包括秦皇岛、包头等15个城市。

“在试点城市,消费者购买猪肉,凭借零售证上的追溯码,就可以通过购买场所安装的查询终端查询肉的来源。”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司长常晓村昨天透露,现在前两批试点城市的商品追溯体系已经投入运营,大约有2000多家流通企业被纳入追溯体系建设,包括屠宰场、批发市场、菜市场、超市和团体采购单位等。

常晓村称,下一步,商务部将把肉、菜追溯体系的建设逐步扩大到**材、酒类、奶制品、水果以及水产品等品种,不断增加品种,扩大覆盖面。(记者胡笑红)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