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上市房企上半年 销售额完成不足四成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截至7月23日,已有30家上市房企(包括A股和H股)公布了6月销售数据,销售金额无论是环比还是同比均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但价格呈现同比下降,弃价走量迹象明显。

统计数据显示,1-6月,这30家房企总销售额为6998.5亿元,同比增长8.3%,但在其中公布销售目标的24家房企中,仍有半数以上完成率未达到四成。

受今年以来全国楼市遇冷,成交量缩减因素的影响,前5个月房企销售情况整体表现平淡,但6月各房企销售明显发力。30家房企中,除恒盛地产和中骏置业销售业绩环比出现下滑外,其余28家房企销售业绩均出现比较明显的增长。

但从上半年房企销售目标的完成情况来看,并不尽如人意。在24家公布销售目标的房企中,有13家目标完成率不足四成,其中花样年控股上半年业绩完成率仅为12%,而目标完成率超过五成的房企仅有恒大和中海两家。对于个别销售不乐观的房企来说,年内销售目标恐怕难以完成。

从数据来看,上半年房企分化、“强者愈强”的趋势愈加明显。作为上市房企**的“招保万金”,2014年上半年总销售额为2012.4亿元,占到30家房企总销售额的近三成。其中,万科上半年销售额已**突破千亿,预计全年销售额突破2000亿的难度不大。在大型房企上半年销售稳中有升的同时,淡市下部分中小型房企在运营、管理、资金方面的劣势更加凸显,销售业绩出现大幅下滑,企业发展将面临不小的风险。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