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信托市场 再次拉响违约警报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近期债券和信托市场堪称多事之秋。昨日,华通路桥的短期**券“13华通路桥CP001”在*后期限内本息全部兑付让市场暂松了一口气,但随后即传来中诚信托诚至金开2号延期的消息,让机构投资者难以放下心中石头。

华通路桥短券惊险兑付

昨日记者向广发银行、国泰君安等多家机构咨询后确认,华通路桥短期**的4.3亿元本息已经全部兑付,在主承销商以及山西省和泉阳市两级**的多方努力下,华通路桥在7月23日银行间市场资金系统关闭前,把全部本息兑付至相应债权人机构账户中,正式解除前几日面临可能上演的债市*单“黑天鹅”事件危机。

7月16日,华通路桥在上海清算所发布特别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董事长**瑞已被相关部门调查,即将到期的“13华通路桥CP001”本息兑付面临不确定性,这一纸公告拨动了市场神经。资料显示,“13华通路桥CP001”是华通路桥发行的一年期短期**券,2014年7月23日到期,发行金额为4.3亿元,票面利率为7.3%,应偿付本息金额合计4.292亿元。如果华通路桥短融到时无法兑付,那就会超越超日债此前的利息违约,成为****个本金违约的债券。

有分析人士称,由于公司董事长被带走,公司对外应收款项的收回及短期内资金筹措难度加大,存量资产短期变现能力也变弱,依靠企业自身现金流偿债的可能性已经较低,还债将主要依赖外部资源支持。对此,华通路桥积极寻求金融机构的帮助,也向山西省和泉阳市两级**写专题报告寻求帮助。

而华通路桥避免违约背后的故事也在机构投资者圈子内快速传播。23日晚间,根据名为“郭思朴”的财经爆料**号透露,在违约即将发生前,主承销商广发银行的**迅速带领7名员工组成了一支讨债队,奔赴山西向山西省**力陈违约可能带来连锁反应的危害,*终让山西省**出面帮助化解华通路桥危机。

诚至金开2号再现兑付危机

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昨日,中诚信托诚至金开2号集合信托计划(简称诚至金开2号)发布了延期公告,中诚信托表示力争在15个月内完成信托财产的处置变现工作。此前,中诚信托内部人士已透露,该信托计划兑付危机将以市场化方式解决。中诚信托表示,正积极寻找意向受让方,以尽快处置资产,实现信托财产的变现和现金回收,并已于2014年4月启动了紧急处理机制。

2011年7月,中诚信托成立诚至金开2号,为新北方公司提供**13亿元,专项用于支持新北方公司下属五座煤矿整合。2014年7月25日为该信托计划3年存续期满之日。此前,中诚信托“诚至金开1号”已经引发过一轮兑付危机。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