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资讯】新年跳槽,六成白领倾向去外企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新年刚过,一股跳槽风席卷国内,在跳槽的大军中,有很多人倾向于去外企。据2014年1月期间科锐**人力资源部在网上做的调查显示,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倾向去外企工作的人高达68%。调查中显示,在这些有倾向去外企的受访者中,51%的受访者表示对薪水不满。对年终奖不满,和职业稳定性差也是倾向跳槽的主要原因。

在上海一家酒店做策划的刘凯接受了我们调研,2012年初他进入这家酒店的策划部门。刚开始时,刘凯每个月只有4000块*的薪水,但刘凯更看重学习的机会,希望通过能力提升能够获得薪水和职位的提升。但在工作两年后,刘凯的薪水和职位仅仅获得非常小的提高,并没有达到他*初的期望值。刘凯说他在这家公司之前已经换过两份工作,从*早十几个人的小公司到几十个人的企业都做过,但换来换去都是国内的私营企业。刘凯说,他的一些毕业就去了外企的同学,现在的薪水都很高,有的一两年就获得了提拔。刘说自己的能力并不差,平时工作中的业绩还是很受**肯定的,但就是一谈薪水**就说让他等等,说公司同一层次职位的薪水都是一样的,只有职位变动了薪水才能跟着提高。所以他让刘凯等等公司有新的职位时把他提拔上去。但等了很久,刘凯也不见提拔。

另一位在叫小方的受访者则表示,他和刘有相同的境遇,他在公司一个部门做个小主管,但薪水已经有两年没有涨了。小方说,他来这家公司的时候薪水还可以,但这两年相同资历的职位在其他公司都不是这个数了。小方说他想去外企试试,因为他有一个朋友就在一家外企工作,薪酬明显比国内企业高,而且还有期权和分红。除此之外,小方还说,外企不但能提供高薪水,在其他方面还很有优势,比如免费出国深造的机会,另外如外企的名气大,文化氛围好,给员工的施展空间大等等也促使他想去外企工作。

**观点

外企招聘**站Jobedin的**MR.LI表示:近年来,虽然国内企业发展迅速,但员工薪水却一直没有获得合理的提高。特别是跟物价相比起来,反而是*越来越不值*。很多中小私企的薪水很多年不变也是很普遍的现象。于是很多求职者在国内企业频繁跳槽,但薪水并没有因为跳槽而提高,于是又产生去外企的想法。但跳槽到外企真的能够解决问题吗?虽然很多外企薪水总体水平比国内企业高,但不代表你跳过去就能拿到高薪水。原因是很多求职者薪水不能提高,并不是企业的问题,很多还是个人问题。

来源:21CN

标签: 财富课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